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泉股份:调研纪要

来源:银河证券 2015-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调研核心结论:

(1)行业需求:增速预计在15%-20%之间,大型PCCP管预计每年需求量在1500公里左右,年度之间波动较大,需求落地最大问题还是集中在两会后项目开工进度及地方配套资金的落实程度。

(2)业务布局规划:公司主业PCCP产能高速投放期已过,区域上从华东走向全国布局,产品类型上向PE、RCP、球墨铸铁管扩展,也有原料类似的新品,例如铁路用的无砟轨道板。同时考虑进入新领域,环保是重点拓展方向,未来不排除做大环保产业链的可能性,我们判断也有可能往其他新领域拓展(详细可电话交流)。

(3)污泥干化环保技术:试点山东精飒一期5万吨/年污泥减量化及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年污泥处理量可由5万吨减至1.43万吨左右,项目投资预计在3000万左右(含设备与土地)。二期18万吨,污泥减量率可达70%以上。我们判断该技术大规模推广在于地方补贴标准的统一落实,且污泥干化后的产品需要政府协调与水泥厂、建材厂家对接进行后续无害化处理,项目收益主要依赖于政府补贴与投资运营成本的差价,目前还处于试点示范阶段,短期内大规模放量较为困难。

(4)公司前景判断:公司建材主业增长预计较为平缓,看点主要还是在新业务的拓展方向与落地速度上,如果仅看主业估值,我们认为合理估值15X左右较为合理,因此目前股价已经包含公司新业务估值溢价,从本次交流情况看,我们认为公司对污泥环保技术及市场空间较为乐观。我们自己判断公司将持续向新领域转型较为坚决(且不一定仅限于环保),由于管道工程主业和环保工程都属于资金消耗型业务,我们判断公司15年做再融资的概率较大。

(5)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4-16年EPS为0.38,0.49、0.65元,对应14-16年PE为33X、26X、19X,给予公司15年动态35X估值,目标价17.15元。基于公司持续转型预期,我们认为目前估值合理且有上行空间,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泉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