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通科技:木塑集成房屋领先者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赵红 2015-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

公司主营业务以木塑复合墙板作为墙体材料、以轻型钢结构等建筑结构材料作为结构体系,并配套室内外装饰材料等建筑功能材料,为客户提供木塑集成房屋部品部件产品,同时提供组装及配套建造服务。公司收入来源于木塑复合墙板集成房屋和部品部件,收入占比74%、26%,业务主要集中在北京地区和新疆地区。

业绩表现:2011-2014年营业收入3.02、2.99、3.56、4.15亿,同比增长-0.82%、18.76%、16.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51、0.6、0.61、0.62亿,同比增长18.54%、1.71%、1.57%,毛利率37.1%、40.89%、34.74%、34.9%,净利率17.24%、20.24%、17.37%、14.9%,ROE18.93%、18.36%、15.8%、13.61%。

发行情况及募投项目

公司此次发行不超过2,434万股,老股东不进行公开发售老股,预计募集资金2.73亿,其中,投资30万平方米赛木集成房屋部品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1.71亿,另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1.018亿。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孙志强先生在本次发行前持有公司52.80%的股份,发行后直接持有公司40%股份。

考虑到本次发行费用合计4805.37万,预计发行价格13.18元。

行业情况

目前上市公司中没有跟公司相同、类似业务的公司。无机集料阻燃木塑复合墙板在是一种新型节能环保的墙体材料,主要应用于建筑物的内隔墙及低层建筑的外围护墙。该墙板具有自重轻、强度高、防火、防水、耐腐蚀等性能优点,满足了建筑领域的应用需求。该墙板规格经过模数化设计,安装简便,能够减少现场工耗和物耗,降低施工和材料成本。

近几年我国木塑行业刚兴起,恒通赛木便是目前国内木塑复合材料研发生产的主要厂家。木塑复合材料作为新型建筑材料,属于国家鼓励和扶持行业,随着产品认知度提升,看好未来木塑复合材料在国内发展空间。

估值区间

公司募投项目集中在主营业务,近几年新疆市场拓展顺利,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未来在新疆以外的内蒙古及中亚地区延伸,可复制性很强,预计2015-2017年营业收入4.77、5.72、7.16亿,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89、1.03、1.24亿,按照预计发行新股后股本计算,每股收益0.91、1.06、1.27元,我们按照2015年可比公司市净率、市销率、市盈率分别估算,预计公司合理估值14-20.25元。

风险提示

市场开拓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