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远致投资介入深赛格 深圳国资整合有好戏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严翠 2015-03-11 15:5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赛格昨日公告了控股股东股权转让落定深圳国资运作平台——远致投资,这不仅折射深圳国资有意铺路深赛格资产整合,也预示着深圳国资整合在提速。昨日,该股一度大涨逾9%。

深赛格3月9日接到控股股东赛格集团就其股权转让进展情况的通知,截至公告披露之日,赛格集团第二大股东华融资产与深圳国资旗下资本运作专业平台远致投资已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华融资产将其持有的赛格集团29.51%股权协议转让给远致投资。

赛格集团为深圳国资旗下企业,本次转让前,深圳国资委持有赛格集团46.52%的股份,华融资产及东方资产、长城资产分别持有赛格集团29.51%、13.98%和9.99%的股份。同时,赛格集团作为深赛格的大股东,持有深赛格30.24%股份。

2014年12 月30日,华融资产在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其所持有的赛格集团29.51%的股权,挂牌价格为17.9 亿元。深赛格在本次公告中透露,在挂牌有效期间内,只产生了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一个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根据相关办法及规定,远致投资将以协议转让方式依法受让华融资产挂牌转让的29.51%的赛格集团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深圳国资对赛格集团直接和间接持股比例将提升至76.03%,为赛格集团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深赛格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改变,该事项对深赛格的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底,深圳国资通过官网宣布,由深圳国资旗下重要投资平台深圳市投资控股公司制定的关于深化国资改革的两份意见正式获深圳市国资委原则批准,同时,深圳投控公司已设立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由此深圳新一轮国资改革正式启幕。

彼时,深圳国资委要求新一轮国资改革的整合平台需要承担国企资源整合平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平台、国企体制机制创新平台、产业并购平台等多项功能,赛格集团作为深圳国资委旗下企业也被纳入此次国资改革范围。而改革正式启幕后第一周,即2014年11月7日,天健集团便率先响应深圳新一轮国资改革号召,通过定增引入多家知名PE。

“此次赛格控股股权的转让,标志着深圳国资旗下资产整合的提速。”深圳某私募人士告诉记者,股权转让后,一方面深圳国资间接增强了对深赛格的实际控制,另一方面,深赛格作为深圳国资重要上市平台,其后续发展、想象空间也得以扩大,不排除为深赛格后续资本运作铺路。另外,在深圳国资新一轮国资改革背景下,深圳国资此举也意味着深圳国资改革正提速,因此深圳国资旗下其他上市公司也引起了资本市场关注。

据最新统计,深圳市国资委下属直管企业集团达20家,其中直接或间接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数量已达23家,包括20家A股上市公司和3家H股上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 赛 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