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美国宏观经济日报:2月非农报告强劲,美联储可能提前至6月加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非农就业表现强劲。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29.5万,远超预期的23.5万。非农就业人口连续12个月增幅在20万以上。季节性调整后,2月新增非农就业者连续第12个月超过20万人,这意味着较上年同期净增加了330万就业者,也创下了将近15年来的最佳一年就业增长成绩。2月参与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62.8%,仍接近36年来最低水平。但和去年同期相比,就业者占比有所上升。2月美国官方常用失业率降至5.5%,为2008年5月以来最低。如果计入因经济原因被迫做临时工、但愿意从事全职工作的劳动者,2月广义失业率下降了0.3个百分点,降至11%。平均时薪未出现明显增长,本轮经济复苏期间多数时候,年增长率都徘徊在将近2%。

美联储可能提前至6月加息。如果3月会议取消了“保持耐心”的说法,在经济数据持续向好的情况下,美联储将有最早在6月加息的选择权。2月的强劲非农报告下,美联储在3月议息会议中取消“保持耐心”表述的可能性相当大。美联储预计,失业率在5.2%-5.5%才符合充分就业,2月失业率已迈进这一范围。本月美联储还会更新官方预期,失业率落入他们的预期范围将是预测美联储开始加息的关键因素。2月非农数据表明参与率的上升确实乏力,如果参与率没有大幅提高的可能,那么随着非农就业的强劲增长,失业率将在6月底下降至5.2%以下。届时,随着充分就业水平的达到,美联储可能提前至6月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