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数字政通:2015新业务新模式加速布局和落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范佳瓅 2015-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与北京天健源达就共同拓展全国智慧医疗卫生市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公告双方与焦作市卫生局签署推进焦作市的区域卫生信息化、智慧化建设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智能停车业务加速落地:近日公司公告与山东诚信行、济南君熙共同出资1000 万设立山东周泊通智能泊车管理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加速智能停车场布局。对于智能停车场市场的拓展我们认为模式重于技术。如何在极为分散的市场快速获取规模可观的停车场份额,商业模式的选择比技术更为重要。我们看好公司积极牵手物业公司,合作共赢的模式,未来其与诚信行合作的模式还有望继续复制。2015 年将是其智能停车场业务份额急速增长的一年,随着智能停车场市场份额的提升,基于互联网的商业模式也可以探索。在技术方面公司也有很强竞争力,汉王智通在车牌识别领域具有技术优势,而经过1 年的开发与调优,公司的车牌识别技术在停车库的场景应用上具有领先优势。

智慧医疗卫生加速布局:北京天健源达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医疗信息系统开发研制的专业化企业之一。至今已经为全国1000 多家医院和多个省市的数字化医院建设和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提供全面的软件产品、系统整合和运营服务。公司拥有市场、资金、业务等优势,而天健源达拥有技术与品牌优势。未来参与地方区域医疗平台建设,并在政府允许范围内对数据加以利用,通过提供健康增值服务、导医咨询和预约挂号服务等医院增值业务、卫生计生行业广告经营服务、卫生计生行业数据应用服务等模式盈利。公司有望通过与天健源达的合作快速切入智慧医疗卫生业务领域。

估值与评级:我们在2015 年1 月20 日发布报告《智慧城市新模式新空间》,提示智慧城市板块的投资逻辑变化,提示板块重估的投资机会,并首推数字政通。我们看好公司在智能停车领域的拓展模式和技术,以及公司在智慧医疗卫生领域的业务布局。预计2015-2016EPS 0.91 1.34,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字政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