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苏旷达:业绩符合预期,2015年将迎来高增长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曾朵红,沈成 2015-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2014年盈利1.66亿,同比增长16.05%基本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4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94亿元,同比增长46.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16.05%,对应EPS为0.66元。据此测算,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6.61亿元,同比增长47.71%,环比增长7.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80万元,同比增长28.69%,环比减少2.48%,对应EPS为0.16元。公司曾在三季报中预计全年盈利区间为1.57-1.93亿元,同比增长10%-35%;快报业绩接近区间下限,基本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

贸易拉动收入高增长,电站促进利润高增长:2014年收入增速显著高于利润增速,主要因为低毛利的贸易销售大幅增加(预计4亿左右),预计主要来自于光伏电站组件采购使用贸易方式结算。施甸一期30MW、沭阳一期10MW项目于2014年8月并网发电,即三季度未满发而四季度满发,在此背景下四季度净利润反而环比下滑,预计四季度计提了较大的减值准备(应收账款或存货)。根据行业属性,考虑计提减值的情况下,预计面料板块基本平稳,贡献净利润约1.3-1.4亿;光伏电站预计贡献净利润3000-4000万元,是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

在手电站运营良好,转型运营全面提速:公司2013年收购-运营的青海力诺50MW项目,根据半年报数据,年化有效利用小时数超过1800小时,显示出电站极好的质量和发电能力。2014年自建-运营的施甸一期30MW、沭阳一期10MW、富蕴一期30MW与温泉一期30MW项目已并网发电,加上近期公告收购的海润光伏内蒙古通辽欣盛100MW电站,累计规模达250MW,为2015年业绩高增长奠定基础。2015年,公司的项目资源省份将由青海、江苏、云南、新疆继续扩大至陕西、山西、甘肃、内蒙古、山东、河北等地;公司转型光伏电站运营商已全面提速,2015-2016年电站开工规模或将超预期。

进军北汽供应体系,巩固面料业务龙头地位:公司此前已与北汽股份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望打入北汽供应体系,利于公司拓展新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并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巩固公司的龙头地位。

同时,公司还积极完善产品线并开拓二级市场,打开新的收入增长空间。此外,公司的面料业务还积极推行经营体活动,把市场机制引入企业内部,从而有效提升各个组织的积极性,促进面料板块不断做强做精。

限制性股票授予完成,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公司向118名激励对象授予1500万股限制性股票已经完成,将有效提升高管与员工的积极性与凝聚力,保障团队的稳定性,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激励之后,上市公司、管理层、光伏电站团队的利益进一步绑定,公司各方关系已全面理顺,上市公司融资平台、原管理层的稳健作风、电站团队的产业积淀将有机结合,公司电站业务将加速推进,民营光伏电站新巨头指日可待。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EPS分别为0.66元、1.04元和1.58元,业绩增速高达16%、69%和52%,对应PE分别为35.6倍、22.7倍和15.0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8元,对应于2015年27倍PE。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项目资源不达预期;地面电站并网或发电量不达预期;融资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