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西鹰潭公租房改革租户拿到房产证

来源:人民日报 2015-0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阳光小区是江西鹰潭市规模最大的公共租赁房社区。羊年新春,小区里迎面扑来喜庆的气息,火红灯笼高高悬挂,鞭炮响声此起彼伏。1160户低收入家庭在此低价承租住房,拥有了家的温暖。在当地政府“租售并举”改革推动下,68户承租家庭还拿到房产证,真正成为房子的主人。

来到3栋2单元101室,年糕、水果、米糖、开心果……屋里桌上摆着房东章金英的年货。虽然已在这套房过了5个春节,48元一斤的开心果以往她从来舍不得买,但今年她决定“奢侈”一回。“拿到了房产证,总算有了自己的一个窝,心里很踏实。”

拿到房产证之前,章金英已经租住5年。离异后独自生活,一场大病后一贫如洗,仅靠在超市打工维生,40岁不到的章金英饱经挫折。当初宣传“租售并举”政策时,她将信将疑,直到2014年7月14日上午,办完所有购买手续后,她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翻开她的房产证和购买合同,所购房屋面积46.12平方米,实际使用面积38.23平方米,按市场准入价购买全部产权总额8.6万多元,加上政府优惠10%,她实际支付房款7.8万元。而同地段、同等面积的商品房,至少得16万元。

帮助章金英们圆住房梦的,是鹰潭探索实施的公租房“租售并举”改革。公租房承租户购买有限产权的,只需支付廉租房建筑安装成本费;购买全部产权的,需补足土地出让收益等市场准入费用。为支持困难群体实现住房梦,当地专门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如购买住房的承租户可以享受契税、交易费、登记费减半优惠,符合贷款条件的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等。

目前,鹰潭已建成保障房43388套,“租售并举”改革正逐步缓解保障房建设管理资金难题。首批成功申购的68户家庭中,62户购买了全部产权,6户购买了部分产权,回笼保障房建设资金540多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