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远望谷:看庭前花落又花开,远望谷云卷亦云舒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周明巍 2015-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公司公司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徐玉锁回国。公司并于近日调整董事会,增选王滨生先生为公司独立董事,并担任董事会战略投资委员会召集人。

评论。

第一,实际控制人回国取保候审,公司重拾发展信念: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前董事长徐玉锁已于去年11月28日主动回国投案自首,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办案,检察机关对徐玉锁采取了取保候审的措施。因涉嫌向原铁道部运输局车辆部副主任刘瑞扬行贿案件,2012年8月28日,郑州铁检分院依法决定对徐玉锁涉嫌单位行贿罪立案侦查。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最高人民法院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敦促在逃境外经济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精神,在逃境外经济犯罪人员在2014年12月1日前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自愿回国的,可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依法减轻或免除处罚。”在近2年时间以来,公司发展大致保持平稳,营收稳中有升,尤其在图书馆射频识别,商贸物流行业获得了发展,但从盈利角度看,总体上公司近年处于修身养息阶段,毛利率与净利润率有所下滑。实际控制人回国以后公司有望在原有铁路、图书馆、国际市场、烟酒、农牧、国内市场六大主要目标市场基础上在3大核心领域,即期望在铁路,图书馆,物流领域期待可能获得重点突破。此外在盈利模式上也希望从以往卖产品与系统集成模式往平台化模式发展演进。

第二,战略投资委员会走马换将,海外加快布局:近期公司董事会补选王滨生先生为战略投资委员会召集人。王先生在成为远望谷独立董事前曾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等单位任职(前董事长创业前的工作单位),少将军衔。此外去年以来公司海外布局加速,在2014年2月和6月分别设立欧洲和新加坡分公司。这些举措说明公司有意进一步加快公司的国际化步伐,开拓公司国际市场业务,更好地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提高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2014年上半年远望谷海外收入达到2400万,同比增长50%,占总营业收入的9%。结合公司海外布局以及对战略投资的重视,预示公司新一轮的外向型发展有望拉开序幕。

第三,投资收益或大幅增厚公司业绩:2011年8月公司以1.12亿元入股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占20%股权。河南思维专业从事列车监控系统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服务。承担多项列车安全监控系统的开发和铁路运输安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公司LKJ系列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已经覆盖了全国18个铁路局、7家机车制造厂、地方铁路公司等客户,并在全国铁路2万余台机车和时速200公里速度级别动车组上普及应用。根据河南思维2014年5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其2013年净利润1.53亿元。若河南思维成功上市,且远望谷成功兑现,公司有望获得10亿或以上投资收益。

投资建议。

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 望 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