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基股份:打造光伏制造业的新龙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2014年业绩预增公告,实现净利润2.93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00%,基本与我们预期一致。

2014年业绩大幅度增长。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2014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1%左右,硅片销量同比增长62%左右,实现净利润2.93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00%,与我们的预测基本一致。公司出货量大幅度增长,成本控制能力持续增强,市场竞争力突出,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打造新时期、新格局下的制造业新龙头。公司全面进军光伏组件业务,2014年收购浙江乐叶光伏85%股权,该公司进入了工信部第一批准入名单,并且拥有齐全的国内外产品认证,公司未来将依托浙江乐叶打造2GW组件产能。此外,公司将出资5亿元在西安成立乐叶光伏科技,以此作为未来光伏组件业务的整合平台,积极推进单晶光伏组件业务的品牌化、规模化。光伏制造业目前已经处在路线变革的前夕,为了继续降低光伏发电成本,低成本高效化成为必然的趋势,在新时期、新格局下,部分公司有望成为制造业的新龙头。隆基股权全面进军光伏组件业务,一方面是为了给市场提供单晶产品,推广单晶应用,另一方面是把握光伏高效化的市场机遇,打造制造业的新龙头。光伏制造业永远是后发优势,回顾历史,多晶路线、CdTe薄膜路线分别出现过无锡尚德、Firstsolar等行业龙头,其鼎盛时期均获得了超额收益,市值超过百亿美元,我们看好隆基股份进军高效组件的战略,盈利前景值得期待。此外,公司也正在调研高效电池技术,不排除加大对外合作,打造一体化产能。

与国开金融合作分享电站投资收益。公司修改光伏电站子公司隆基天华(20MW在建项目)和同心隆基(30MW并网30MW在建项目)的增资方案,两家电站子公司的控股权让渡给国开新能源。公开资料显示,国开新能源力图打造光伏运营旗舰平台,注册资本9.85亿元,实际出资人包括国开金融、摩根斯坦利、红杉资本等,隆基股份也投资1.2亿元间接参股。电站子公司控股权的让渡有利于发挥合作方的资金优势、资源优势,加快电站项目建设,扩大单晶产品的国内应用,同时有利于公司分享电站投资的收益。此外,公司的子公司隆基能源主要定位电站EPC和运维,也有望从中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继续重点推荐隆基股份,公司的单晶硅片业务将继续保持全球竞争力,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在光伏组件产品高效化的趋势下,公司向制造业下游延伸,将打造行业新龙头,前景值得看好。我们略微上调公司盈利预测,2014~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5元、0.97元和1.34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