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方微:竞得宇芯科技70%股权,产业链布局迈出第一步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顾建国 2015-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称,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相关通知,近日,公司子公司上海盈方微电子有限公司被确认为宇芯科技70%股权的受让方,并与北京时代民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产权转让价为人民币999.6万元。

宇芯科技专注于核心控制芯片设计,可与盈方微主业产生较好协同性。

盈方微的主业是对移动互联网终端主处理器芯片的设计,在控制芯片设计方面尚未涉足。而此次竞购的宇芯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便携式移动互联网多媒体设备(MID)、家庭网络多媒体与信息终端、多模(GPS/北斗)导航设备等移动互联网终端的核心控制芯片和相关系统方案开发的专业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我们认为,此次对宇芯的竞购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移动智能终端、智慧家庭及车联网等领域的芯片设计与软件开发方面的研发实力,助力公司在控制芯片设计方面的布局,未来将与公司主业产生较好的协同效应。

竞购宇芯仅是公司产业链布局的第一步,打造“芯片设计到终端客户应用垂直一体化产业平台”的战略布局将逐渐展开。

公司前期定增23 亿元,拟投入资金强化公司在IC 设计领域的技术与市场优势。同时,公司在定增方案中明确表示将以主控芯片设计为基础,借助资本强化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能力,同时融合配套芯片设计,建立“从芯片设计到终端客户应用的垂直一体化产业平台”。我们认为,虽然此次竞购体量较小,但表明公司已在未来产业链布局上迈出了第一步,这一步也仅仅是公司开展“产业链布局蓝图”的一步,后续公司将借助资本运作,继续围绕主控芯片进行布局,打造芯片设计到终端客户应用垂直一体化产业平台。

继续看好公司战略布局,维持“增持”评级。

不考虑前期增发,我们维持公司2014-2016 年EPS 为0.08 元、0.18元和0.25 元的测算。鉴于公司良好的业务布局以及公司未来借助于资本市场的外延式并购预期,我们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芯片开发进展不及预期;2、芯片设计市场竞争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方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