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旭光电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5代线资产注入,协同效应促进公司进一步发展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庞立永 2015-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点评:

集团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本次拟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1,169,590,643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0,000万元(含800,000万元)用于第5代TFT-LCD用彩色滤光片(CF)生产线项目、收购旭飞光电100%股权、收购旭新光电100%股权和补充流动资金等四个项目。

控股股东认购30亿元。此次非公开增发,控股股东东旭集团拟出资认购股份的金额为人民币30亿元;员工持股计划购买的长江兴利2号定向计划拟出资认购股份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控股股东及其附属企业的董、监、高及其它人员购买的长江兴利3号定向计划拟出资认购股份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昆山开发区国投拟出资认购股份的金额为人民币3亿元;英飞海林投资中心拟出资认购股份的金额为人民币2亿元。

合作方参与,增强战略合作关系。2014年,东旭光电与京东方、龙腾光电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关系,在玻璃基板国产化采购、生产设备国产化、投资合作和平板显示产业发展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京东方下属公司英飞海林、龙腾光电的关联公司昆山开发区国投参与了此次非公开增发,有助于东旭光电增强与京东方、龙腾光电等下游企业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有利于公司增发建设的彩膜项目的产能释放,公司向TFT-LCD产业链延伸奠定良好基础。

公司产业链延伸,协同效应促进公司发展。此次公司注入了旭飞光电100%股权和旭新光电100%股权,这样上市公司内将有6条5代线10条6代线的玻璃基板产能。5代线的注入,丰富了上市公司的玻璃基板的产品结构,有利于增强公司与下游面板企业客户黏性。公司进入彩色滤光片产业,有利于与现有玻璃基板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利用现有客户资源的渠道优势,进一步增强与下游面板厂商的合作关系。彩色滤光片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深化公司对TFT-LCD产业链的认识,为进一步开展产业链的纵向拓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此次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未来不确定性较多,我们暂不调整盈利预测。我们预测东旭光电2014-2016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6.97亿元、9.21亿元和10.81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6元、0.34元和0.40元,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公司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玻璃基板价格快速下降;高世代产品技术难以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