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及公用事业行业报告:PPP模式电话会议纪要,撬动万亿投资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斐,张鹏 2015-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摘要:

政府各部委大力推进PPP模式,试点项目开始落地。自2014年中期开始,国务院、财政部、发改委纷纷发文大力推进PPP模式,从“43号文”到标准合同,在半年的时间内共有10多个重要文件发布。另外财政部和地方省市的试点项目也出台:财政部规划30个项目,涉及资金1800亿;福建、安徽等多个省份推出千亿规模的PPP项目计划,预计总投资超万亿;其中50%以上项目为水务、垃圾处理等公用事业、环保项目,60%以上为新建项目,2015年将进入环保项目的爆发年。

财政部推动PPP模式以解决巨额地方债及新型城镇化建设所需资金。一方面,目前地方政府存量债务规模大概30-40万亿,未来地方政府债务增量已经基本没有空间,PPP模式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地方政府债务增长;另一方面,PPP模式能够募集资金,促进经济转型、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符合国家大的战略方向。

PPP模式是规范化而不是技术的创新。财政部目前推进的PPP模式只是对之前BOT、BOO等模式的规范化,而不是技术的创新,其发布的9个基本模式在之前均有成熟案例,而近期的创新在于对不同模式的混合。

PPP推动环保蛋糕做大,最有利设备、技术提供商。PPP运营者只能获取稳定的收益(8-10%收益率),并且国内水务、垃圾焚烧市场较为成熟,竞争激烈,因此蛋糕做大对其利润的增长是线性的;而对监测、膜、焚烧等设备需求以及垄断技术的需求是指数增长的,相关的市场增长空间已经打开,看好第一类设备提供商:聚光科技、南方汇通、碧水源;第二类平台型运营公司:万邦达、碧水源、国中水务、国祯环保、桑德环境、东江环保、众合机电、巴安水务、中国天楹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