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制糖业点评:国内外糖价底部已现,最坏时候已过,反转趋势逐步明朗化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近日,国内外糖价均出现上涨,昨日与国内大型制糖企业、进口贸易商等进行交流。我们认为:从糖价周期来看,国内外糖价底部已现,最坏时候已过,反转趋势逐步明朗化。投资建议: 中粮屯河、南宁糖业。核心逻辑如下:1)国内白糖进入减产周期。国内甘蔗播种面积经过三年连续增长,在2014 年下滑约8%。14/15 榨季国内食糖减产已成定局。持续低迷的甘蔗价格,导致蔗农种植意愿普遍不强。预计15 年国内甘蔗种植面积将维持下降趋势,15/16 榨季国内食糖产量有望进一步减小。

2)全球白糖供需情况改善。2014 年全球糖市供给过剩有望在2015年实现反转。ISO 组织预计全球2014/15 作物年度糖产量为1.829 亿吨,而预计全球糖消费量将增长2%至1.824 亿吨,过剩50 万吨。国际主要糖业机构,普遍预计在15/16 年度,全球糖市将为六年来首次出现供应缺口,供应短缺量将为200-250 万吨3)近期国内外价差收窄,进口糖压力减小。14 年四季度以来,随着国内外价格价差从1000 元左右逐步走弱,配额内远月国内外白糖价差缩小到800 元附近。配额外进口已经亏损。价差缩小,不仅压缩了走私白糖的空间,也抑制了配额外进口的积极性。

4)国储糖库存压力短期影响较小。国储糖这两年经过多次收储,预计目前库存在600 万吨。由于国储糖的收购价格大都在6200 元以上,相对于现在4600 元的现货价格,还有较大的空间,短期内对市场价格的压制影响不大。

价格预测:我们认为国内外白糖价格底部已现,未来3 个月,我们认为,国际原糖价将从原来的15 美分/磅底部运行平台上涨至17 美分/磅的价格运行平台,进一步上涨仍需等待其他利多消息指引。国内白现货价格预计将从当前的4500 元/吨逐步上涨至5000 元/吨。白糖价格正逐步走出底部。

投资建议: 从标的来看,我们认为关注“一大一小”:中粮屯河(投资关键词:面临央企改革+糖业资产整合预期,中国糖业龙头)南宁糖业(投资关键词: 市值小、经营管理改善)

风险提示:糖价走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