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器件行业:军工信息安全芯片正式启航!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月23日国家安全战略纲要发布,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中国电子集团在上周也宣布和戴尔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操作系统和服务器的全方位合作意味着去ioe和芯片安全已经正式拉开了序幕。我们认为在五大安全中的军工电子公司如振华科技、欧比特和兴森科技都会最大程度的受益这国家安全战略趋势!

点评:1、CEC集团多方合作打造信息安全平台,振华集团下飞腾芯片将打开产业环境:1)CEC集团和戴尔签署了的合作备忘录,不仅在操作系统上进行合作。同时,戴尔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将探索联合开发基于ARM架构服务器芯片的合作模式。2)ARM架构服务器芯片正是飞腾科技一直研发设计的芯片之一,飞腾科技所研发的基于ARM架构的CPU和服务器芯片流片结果基本已经成功,产业环境将是集团的下一步重要布局。3)同时我们认为浪潮集团也是在国家安全积极重要布局的几大科技集团之一,其下的浪潮信息的服务器是国产化趋势下的重要一环,我们预测几大集团在国家安全和国产化的过程中,一定会互相合作扶持,振华服务器芯片也会受益于浪潮集团的服务器国产化替代。

2、飞腾科技和苏州盛科双重卡位,受益国家信息安全大趋势:中国振华集团下的盛科网络(交换机芯片制造商)和飞腾科技项目下的CPU芯片和服务器芯片建设项目是振华集团提早卡位,这两方向都将受益国家信息安全大趋势。在去ioe大背景下,我们认为飞腾科技的服务器芯片将会在去ioe的大浪潮下获得更多的国家扶持和集团合作。同时,苏州盛科的交换机芯片目前和国外客户持续接洽中,有望在明年初实现客户量与质的突破。

3、军工信息安全+芯片国产化,振华科技、欧比特和兴森科技都是在这一趋势中受益最多的企业:振华集团飞腾科技项目的服务器芯片和CPU芯片符合军工信息安全和去ioe的大背景,集团的苏州盛科公司也符合芯片国产化的整体布局,振华科技公司长期成长前景远大,积极推荐,买入-A评级。欧比特公司是我们上周发布的深度报告,公司的soc和sip用于航空航天领域,属于宇航级芯片品质要求是高于军工级的;公司还积极布局微小卫星和人脸识别公安应用,我们认为公司的独一性和军工安全属性还尚未被市场所反映,积极推荐,买入-A评级。兴森科技未来最大弹性业务来自于IC载板,随着军工芯片的需求提升,对于样板、IC载板的需求也会进一步提升,公司14年军工订单饱满,较13年达到翻倍,从产业链反馈来看,我们认为军工、华为等高需求客户后续将给公司带来几倍的弹性空间,积极推荐,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不达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