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利能源:收购江苏三明并增资,微煤雾化项目再下一城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毛伟,陈鹏 2015-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微煤雾化业务目标市场不断扩大:此前公司公告在广饶、沂水等地的项目均为新建蒸汽(热)中心。此次收购的标的——江苏三明是成熟工业区已有的供热中心,在完成锅炉替换和改造后供汽量有保证。我们预计公司微煤雾化项目未来将形成新工业区蒸汽中心,成熟工业区集中供热和已建成供热中心锅炉改造三大主要目标市场。

江苏三明未来业绩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收购后,江苏三明已有的锅炉将改为煤粉炉,同时亿利管理层进驻后经营效率有改善空间。随着所在工业区规模的不断扩大和用气量的提升,江苏三明在已有锅炉完成改造后不排除进一步扩产,因此未来盈利有进一步提升的可能。

长期逻辑不变,收购江苏三明拉开15 年项目落地的序幕:“两个转向”促进工业燃煤锅炉改造自2015 年开始加速,而且煤粉炉将是工业锅炉减排的最佳方案。公司资源、技术、融资优势明显,运营商定位准确,有利于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微煤雾化项目盈利稳定,将为公司提供广阔成长空间。

维持“买入”评级:长期看好微煤雾化业务的市场空间和政策趋严,短期项目陆续落地将是股价的催化剂,预计公司14 年至16 年EPS 分别为0.19 元、0.20 元和0.51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拓展进度低于预期;蒸汽中心运行效益低于预期;替代能源如天然气价格大幅下跌对煤炭清洁利用业务开展将造成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利洁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