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智慧城市新模式新空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范佳瓅 2015-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 年有望看到部分智慧城市公司在新模式上的探索:智慧城市对城市的发展和管理来说是雪中送炭,是解决很多城市管理顽疾的有效手段。智慧城市随着建设的深入和项目的积累、数据的积累,2015 年有望出现商业模式的转变,客户群体实现B2G2C 的转变。比如基于智能交通技术的智能停车场管理、基于智能交通数据的交通信息服务、基于智慧医疗的健康信息服务等、基于公共信息服务设施的广告营销等。而未来这些服务平台的基础就是今天建设的智慧城市系统。

智慧城市板块大的投资逻辑在发生变化:12-14 年对智慧城市的关注更多在其拿了多少订单,圈了多大地盘。

随着对政府资金情况担心和反腐的进行,市场对新订单和新战略框架的敏感度在下降。未来智慧城市板块的机会在于新模式新空间带来的估值提升机会,未来新模式的拓展能力和智慧城市数据整合变现能力将是带来估值提升的核心。

新模式,新空间,板块有望迎来重估机会:板块里面公司经过1 年的沉寂,在新模式的拓展以及业务外延拓展上做了大量的尝试和突破,先后发布增发预案,进行外延收购的尝试。2015年该板块公司的变化值得积极关注,板块有望迎来重估机会。

投资建议:由于对政府资金实力的担心以及受反腐活动影响部分项目招标以及建设的延迟,智慧城市板块最近1 年大幅落后计算机板块整体涨幅,最近一年计算机板块指数上涨87.37%,而几个智慧城市公司涨幅大幅落后,银江股份上涨24.2%%,数字政通上涨16.95%,易华录上涨8.1%。

板块估值目前普遍不高,2015 年PE23-29 倍之间,低云计算机板块40 倍整体估值水平(我们重点覆盖公司,剔除互联网概念公司),具备相对的安全边际,建议积极布局,个股上重点推荐数字政通、银江股份,长期推荐易华录。

风险分析:行业系统风险;现金流继续恶化;新模式拓展不及预期;大订单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