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隅股份点评报告:受益主业景气回升+国企改革+京津冀一体化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赵红 2015-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此前公布业绩预减公告,2014年利润预减低于市场预期,预减原因按照公司公告,主要来源于房地产业务,一是存在非全资公司,少数股东损益挤占了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损益;二是房地产结利情况受区域地产项目交付进度影响, 收入、利润实现不够均衡。

我们认为今年对公司构成正面因素较多:

受益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回暖,2015年地产业务向上。限购政策取消、利率下调等政策出台后,国内房地产市场走势出现分化,一二线城市量升价涨,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而公司房地产项目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青岛、成都、杭州、重庆等一线城市和优质二线城市,2014年拉低公司业绩的房地产业务在2015年贡献正增长。

受益京津冀一体化、新机场建设和地产回暖,京津冀水泥预计2015年见底回升。公司水泥产能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区域,也是京津冀最大的水泥公司。京津冀区域去年水泥需求同比下滑明显,去年1-11月水泥产量增速同比-19%、-4.9%、-15.6%,水泥价格最低区域也是京津冀所在的华北地区,区域平均价格285元/吨,比08年价格还低3%。京津冀一体化推出、首都新机场建设、房地产回暖,2015年京津冀区域水泥有望迎来底部反弹,一体化前提是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包括高速公路连接、城市轨道交通触角延伸、产业园区对接以及投资近800亿的北京第二机场已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对水泥需求均构成增量。

公司受益混合所有制改革,将释放制度红利。公司控股股东金隅集团是北京市国资委全资控股单位,是北京市国企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实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去年12月底由包括公司在内8家京籍公司成立京国瑞国企改革发展基金,募资规模400亿元,将参与到北京市国资国企改革重大股权投资,将有利于国企改革的顺利推进,公司是发起人之一,同时也将是受益方之一。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公司2015年看点在于一线城市房地产数据回暖、京津冀一体化推进水泥业务见底回升、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5.42、33.15、39.6亿,EPS分别为0.53、0.69、0.83元,2015PE为13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回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隅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