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实体经济下滑,持续关注京津冀机会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瞿永忠,刘攀,王滔 2015-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整体策略是“量降质升,改革升级值时”:关注铁路市场化改革和航运竞争性行业公司的国企改革投资机会;交运发展着眼点主要是为国家区域战略发展提供转型支持,享受自贸区开发带来“增值”服务发展;供应链物流现代化变革升级持续发力;以及传统资产类公司业务转型拓展,包括公路和运输性企业转型。

报告摘要:

本周交运观点——实体经济下滑,继续关注京津冀交运投资机会.

——京津冀顶层设计出眉目,我们认为相关交运股的投资机会依旧值得关注:产业转移是首要,天津和河北将强化产业承接——“去首都经济圈”功能;交通一体化将重新配置区域资源,港口物流带来新机遇;建议重点关注唐山港、天津港、中储股份和华北高速。

——根据我们观测实体经济-交运数据体系表明此轮实体经济下滑提前。本月铁路货运数据迅速下滑,同比下降大约10%,月均运量回落至1000 万吨以下。上海进出口集装箱数据并没显示旺季特征,物流综合指标LPI 整体走衰,国际上BDI 也出现连续下跌态势,总体上我们判断此轮实体经济增速下滑提前到来,并将延续一个季度以上。

——“大秦铁路货运继续超预期,全年完成4.5 亿吨,完全符合我们预期,并预计今年将完成4.6 亿吨,继续保持增长。大秦铁路是估值优势第一的蓝筹股,维持对公司强烈推介。

——蓝筹行情之后,我们重点提示关注物流成长股。长期看,在中国物流业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四化”建设过程中,物流网络最具有成长价值。“物流网络5 巨头”投资组合依然为为:1、普洛斯进入战略变革的中储股份,2、消费渠道供应链整合平台发展的怡亚通;3、铁路特种箱发展代表(并且唯一)铁龙物流,4、跨境电商物流发展代表和地面物流网络代表的外运发展,5、农产品流通结点型公司代表农产品。

——投资组合为:大秦铁路(买入),广深铁路(买入)、铁龙物流(买入)、怡亚通(买入)、上港集团(增持)、宁波港(增持)、中国国航(增持)。

本周铁路产业链重要观点——经济持续弱势下15 年铁路投资值得期待.

——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合并确定。中国高铁出口战略完成蓄势,未来竞争和估值将和西门子、GE、川崎等看齐,行业估值和盈利水平双获益,维持20 倍PE 判断;2015 年投资我们维持8000 亿级别的判断,作为改革转型重要产业引导方向,未来若经济增速面临压力,铁路投资仍有上调的空间。

——继续推介动车组产业链如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永贵电器、晋西车轴、利源精制;另外,维持铁路信息化板块“最高级成长性判断”,总体上在2016年以后才将看到行业发展高点。在铁路信息化板块大力推介“5 小龙”为辉煌科技、世纪瑞尔、佳讯飞鸿、鼎汉技术和众合机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