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亚集团:产业资本增持逻辑催化公司价值重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吉林商业龙头,近期商业销售稳健。公司是吉林省垄断性区域商业龙头,内生经营调整、线下门店拓展、线上省内生活服务平台建设三项推进,稳健经营。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收入同比增长10%,净利润同比增长20%,其中:第一、欧亚商都处于成熟期,近期营收保持4%-5%低增速,毛利维持在14%;第二、欧亚车百、欧亚卖场处于成长期,近期营收保持20%增速;第三、超市受益消费者日常刚需,营收保持20%增速;第四,元旦期间销售回暖,同比增长20%,增速优于省内竞争对手。

三星战略有序落地,支撑未来业绩增长。第一、省内布局阶段性告罄,继珲春、辽源、通化项目落地后,吉林综合体项目(商业部分)也已于14年12月开业,省内仅剩白山项目也将于16年开业,小三星布局完善;第二、省外储备项目落地争抢全国商业份额,内蒙古乌兰浩特项目预计15年中期开业、通辽项目预计15年底开业,山东济南项目预计16年开业,中三星面向全国,跨区域作战抢占外省商业空间。第三,公司拓展商业综合体开发模式,独到选址经验实现低成本项目投放,如吉林综合体商业部分拿地成本仅为800元/平米;地产分享商业催生的升值红利,公司商业项目合计达200万平,地产项目(除济南)合计剩余60万平,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强,近期置业公司受益于房地产回暖,平均净利率超过14%。

产业资本增持利好低估区域零售价值回归。商贸零售板块15年平均估值已达25倍,源自无风险利率下降催化的蓝筹权重股价值重估,区域零售商15年PE仅为15倍,估值比价优势明显,低估区域零售存在价值回归可能;茂业二度增持银座达10%股权,推动银座停牌进行资产整合,产业资本增持成为催化低估区域零售转型变革、价值重估的动力。我们测算,欧亚储备项目+开发项目资产重估价值达145亿,大股东持股比例低,长期存在被举牌的预期;当前产业资本催化低估零售价值重估的行情中,我们判断欧亚将持续表现。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评级。15年国企改革政策落地,受益政策红利或成省内唯一商业平台,资产整合预期强烈;三星战略有序推进,储备项目丰富,全国性布局跨区域分享消费回暖红利;低估值、稳增长、高价值演绎未来长期投资逻辑。我们预计公司14-16年EPS为1.85元、2.24元、2.68元,对应PE为15倍、12倍、10倍。

风险提示:济南项目具体投放时间具有不确定性;电商或将加大对东北地区传统零售冲击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亚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