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方微:携手四维图新,共拓车联网市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顾建国 2015-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盈方微子公司上海盈方微电子有限公司与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鉴于双方在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链环节中有着各自的技术优势和业务覆盖范围,双方拟就汽车安全和车联网服务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四维图新是国内车联网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四维图新作为全球第四大、中国最大的数字地图提供商,连续11年在中国地区的车载导航地图市场领先,占据60%以上的市场份额,充分覆盖汽车普通品牌与豪华品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特别是O2O的爆发,作为入口资源的地图数据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四维图新现正在从一家地图数据销售商逐步转型成为国内领先的车联网产品、平台和服务提供商。

腾讯入股之后,车联网市场已成为公司未来的重要布局。

盈方微领先的芯片设计能力在地图导航方面已有布局。

盈方微此前就已经在布局地图导航产业。2014年7月,盈方微控股子公司盈方微股份与北京微电子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盈方微股份的iMAPx系列芯片兼容微电子所的北斗系列产品,两者共同研发北斗行业专用平板电脑和专用数据采集传输设备等产品。随着和四维图新的合作,公司在后续车联网市场的布局将更加如虎添翼。

盈方微和四维优势互补,后续车联网市场的合作值得期待。

盈方微的优势在于其在芯片设计方面深厚的技术积累,而四维主要是在掌控着地图数据这一稀缺性资源和各大车厂的客户。此次合作,四维图新将向盈方微提供汽车主动安全与车联网服务的标准化产品及接口,在盈方微有限芯片解决方案上进行相关产品的开发,我们认为,这将极大弥补盈方微在软件和数据方面的不足,未来拓展值得期待。

继续看好公司战略布局,维持“增持”评级。

不考虑前期增发,我们维持公司2014-2016年EPS为0.08元、0.18元和0.25元的测算。鉴于公司良好的业务布局以及公司未来借助于资本市场的外延式并购预期,我们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芯片开发进展不及预期;2、芯片设计市场竞争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方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