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观察双周报:巴黎枪声和希腊迷局推升避险情绪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孙海琳,朱晓明 2015-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资低增长和通胀下行压力导致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欧版QE提上日程。美国ISM制造业PMI 55.5,创2014年6月来新低,扩张速度有所放缓。就业市场持续回暖,非农数据远超预期,但薪资增长速度却不尽如人意,创有记录以来最大跌幅。通胀下行压力以及海外市场经济低迷或使美联储加息议程放缓;欧元区经济疲软,通胀率自2009年以来首次跌至负值。德拉吉新年释放强烈宽松信号,市场对欧洲央行推出QE的预期升温;新兴市场方面,中国经济继续下行,制造业指数持续恶化。受油价暴跌拖累,卢布再度遭遇重挫。惠誉将俄罗斯长期外币和本币评级下调,评级展望为负面。

中资股表现强劲,制造业改善拉升港股。部分机构投资者节后再返港股市场,中资股将成为其开年重要布局对象。其中地产、工业、铁路、基建等H股大幅走高,沪股通交易量有所增加。截至1月8日,沪股通共使用10.78亿元,每日130亿元限额还剩119.22亿元,使用率为8.3%。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共使用6.37亿元,余额98.63亿元,使用率为6.1%。12月香港PMI指数回升至50.3,虽然上涨程度轻微,但已是5个月以来首次改善,显示香港私营企业的经营环境好转。受实体经济复苏影响,港股小幅攀升。

巴黎枪声和希腊迷局推升避险情绪,叠加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和欧央行QE预期推动美欧国债上涨。两周以来,多位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表达对通缩危机和加息负面影响的担忧,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美债收益率受到打压。欧洲经济疲软,德拉吉连续发表鸽派言论,称“不能完全排除”欧元区通缩风险,欧版QE或已经日益临近,推动欧债走牛。希腊第三轮选举再折戟,大选被迫提前,“退欧风险”加剧,再加上巴黎遭到严重的恐怖袭击,引发国际社会震惊,两起事件使得市场恐慌情绪大幅升温,国际资本大量涌入避险国,推升美欧国债买需。

美元指数再创新高,原油下跌,贵金属上涨,其他商品涨跌互现。欧元区量化宽松的声音再起使得美元指数被再度推高。市场避险情绪高涨,避险资产受到青睐,黄金价格震荡上行。美国向放开原油海外出口再进一步,原油供给过剩的现状短期内并不会得到逆转,国际油价再遭重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