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2015年投资策略:增速放缓成常态,关注后市场、技术革新与国企改革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永超 2015-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2014年回顾。我们判断2014年汽车整体销量将达到2170万辆,增速下滑到6.8%左右。乘强商弱局面延续。预计2015年汽车整体销量增速为8%,达到2344万台。

乘用车中,SUV、MPV销量高增,我们看好在消费群体年轻化及消费升级动力下带来的SUV市场的高增长。商用车中货车受制于宏观经济下行,柴油车排放升级,销量大幅下滑。预计14年乘用车销量增速9.7%、商用车销量增速-9%。

2014年为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年,政策推动产销大幅增长。2015年为该阶段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目标的考核年份,部分完成度低的推广城市面临巨大的考核压力,我们认为地方政策支持仍将加大力度,预计2015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达到15万台。

2015年看点。我们认为2015年主要投资主线有以下四条:

投资主线一:汽车后市场。汽车保有量增加,车龄加大,叠加政策刺激,汽车后市场进入黄金时代。重点推荐关注汽车后市场潜在进入者——双林股份。

投资主线二:低速电动车。当前处于低速电动车政策制定节点,行业有望于明年在全国层面快速增长。重点推荐关注国内重点布局低速电动汽车唯一乘用车整车企业——力帆股份。

投资主线三:节能减排技术升级。汽车油耗限制逼近,节能减排形式严峻,看好技术升级两主线——涡轮增压器、汽车轻量化。重点推荐关注富奥股份。

投资主线四:国企改革。国企改革带来企业效率提升,汽车行业国资占比重,显著受益。建议重点关注涉及国企改革的相关标的,如中国汽研、长安汽车。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汽车需求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