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韵升:双重转折,股权激励点评报告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刘文平 2015-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近日发布公告,公布了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2200万股限制性股票,其中本次授予2054万股,预留146万股,本次授予股票价格为8.43元,预留部分授予价格由董事会决定。绩效考核目标为,以2014年净利润为基数,2015年-2017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40%、50%和60%,同时每年净资产收益率不得低于9%。本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在授予日起满 12个月后分 3期解锁,每期解锁的比例分别为 30%、 30%、 40%,实际可解锁数量应与激励对象上一年度绩效评价结果挂钩。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股权激励之于上市公司为治理结构优化,带来的未来的业绩提升和公司本身的溢价,此为公司的转折。不排除公司未来通过并购重组方式实现高速的可能。此为公司转折点。行业方面,钕铁硼业务在稀土价格上涨的预期下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一)股权激励,公司转折。

根据2014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情况,推测公司2014年的净利水平在2.92亿元左右。在此基础上,对应的2015、2016和2017年股权激励行权的净利润条件为4.1、4.4和4.8亿元。推测对应归母的净利水平为3.8、4.1和4.5亿元左右。对应2015年的PE 为23,低于同行业2015年30倍的市盈率水平。

从股权激励的对象来看,主要集中生产研发和销售部门,推测公司的未来的利润增长很有可能从销量提升和成本控制两个方面展开。伴随股权激励的推进不排除公司通过开拓新的销售领域,打工公司的下游市场空间。

(二)钕铁硼行业拐点。

司是中国第二大钕铁硼生产企业(产能为5500吨)。近几年,受稀土价格大幅下滑的影响,公司钕铁硼销售收入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但从2014年中期开始,公司钕铁硼业务收入已开始反弹(2013年钕铁硼收入增速下滑36%,2014年上半年收入增速下滑为17%)。未来我们预计稀土价格进一步下滑的空间不大,而在稀土打黑、大型稀土集团成立以及收储等一系列举措的情况下,加之下游需求的好转,稀土价格触底反弹为大概率事件。从销量来看,随着过去几年稀土价格的持续下滑,钕铁硼下游替代性需求逐步恢复,公司钕铁硼业务收入将受益于价格的反弹和销量的恢复。同时公司现有存货4.63亿元,如稀土价格出现明显反弹,公司的低价库存将使公司钕铁硼毛利率出现明显的上升。量价齐升和毛利率的提高了有利于公司公司业绩目标的实现。

(三)电机业务:上海电驱动爆发增长。

公司电机业务最大的亮点在于公司参股的上海电驱动(持股比例为26.46%)。上海电驱动成立于2008年6月,在国内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市场已经占有80%多的市场份额。近几年上海电驱动收入和业绩均保持快速增长, 2014年上半年上海电驱动实现收入2.63亿元、实现净利润4930万元,均已超过2013年全年水平。从行业来看,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尚处于市场化初级阶段,我们预计2015年起新能源汽车将出现井喷式的增长,上海电驱动作为行业龙头将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最大的受益者,有利于公司盈利和估值双重提升。

3.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实现股权激励的目标为大概率事件,钕铁硼业务在稀土价格反弹和下游需求恢复的情况下将出现业绩反转,公司参股的上海电驱动的快速发展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和估值水平,同时公司账上现金较多,存在外延式并购的预期,首次推荐,给予“谨慎推荐”公司评级。

4.风险提示。

钕铁硼的下游需求不足导至销量低于预期;稀土价格上涨幅度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的进展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韵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