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龙药业:重组顺利过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王晓锋 2015-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太龙药业发布公告:“公司2015年1月9日收到证监会通知,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5年第3次工作会议审核,获得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自2015年1月12日开市起复牌。”

点评:

收购资产质地优良,业绩增长可期。根据公司并购重组预案,公司拟以6.85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并配套融资收购新领先100%股权,收购桐君堂49%的少数股东权益。新领先是一家从事新药研发的CRO公司,所在行业发展速度快,同时公司具有丰富的品种开发经验,储备项目丰富,且有一大批优质药企客户资源,业绩有望保持较快增长。桐君堂主要从事饮片生产销售业务,规模已经位居浙江省前列,在行业保持快速增长的环境下,借助老字号的品牌优势,成为区域性龙头指日可待。

管理层参与定增,引入激励机制,激活企业发展动力。此次重组在收购资产的同时,对董事长在内的13名高管及其他核心人员进行了定向融资,13名核心管理人员以6.85元/股的价格认购了292万股,合计2000万元左右。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高管持股不仅顺应政策发展方向,而且引入激励机制后,企业发展动力进一步激活,有利于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的不断提升。

内生业务预计持续向好,外延并购有望持续。在进行资产收购的同时,公司进行了一系列营销改革,新产品开始步入高增长阶段,老产品也再次焕发新生机。此外,公司通过设立子公司不仅盘活了内部低效资产,同时优化了业务板块,有助于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资产管理,资产利用效率将会不断提升。借助自身一系列的改革,预计内生业务的盈利方面有望持续改善。此次并购完成后,我们预计公司围绕“一核两翼多平台”战略的外延性并购有望继续。

盈利预测和评级。公司作为otc领域的品牌企业,随着内部营销和管理整合的不断完善,内生业务的盈利能力有望不断提升,同时外延方面也值得期待。重组过会后,压制股价上涨的短期因素解除。预计公司14年-16年的EPS分别为0.07、0.22和0.28元,对应的PE分别为97、32和26倍,12个月目标价10元,对应15年PE为45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龙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