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盛机电:光伏高端设备引领行业,蓝宝石产业链值得期待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潘喜峰 2014-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1亿元,同比增长24.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28.33万元,同比增长42.94%;基本每股收益0.13元。

公司是国内技术领先的晶体硅生长设备供应商,主要产品为全自动单晶生长炉、多晶硅铸锭炉、单晶硅生长炉控制系统与单晶硅棒切磨复合加工一体机等,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行业,部分产品应用于半导体行业。今年以来公司下游客户形势逐渐好转,公司订单正逐步复苏,同时有别于其他光伏设备公司,公司产品高端,引领行业。

公司承担国家科技重大02专项“8寸区熔硅单晶炉国产化设备研制”,目前已成功拉制出8英寸区熔硅单晶棒和8英寸气相掺杂单晶硅棒,均创国内之最,为下一步国产区熔硅单晶炉产业化打下坚实基础,也为公司主要客户中环股份研制CFZ 高光电转换效率的区熔硅单晶光伏电池材料生产项目关键设备国产化做好技术准备。

公司已成功研制直拉区熔法(CFZ)专用单晶炉,比传统设备拉晶速度提高35%,月产提高近25%,晶棒成本下降40%以上,进一步推进了天津环欧CFZ 高转换效率的区熔硅单晶光伏电池材料项目。

公司成功研制的新产品蓝宝石晶体生长炉涵盖35kg 至120kg 多种规格。公司已实现蓝宝石晶体量产和销售,同时还将陆续投入以65kg为主的晶体生长炉,目前晶体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预期水平。公司将继续延伸产业链,准备实施“年产 1200万片蓝宝石切磨抛项目”。

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 分别为0.17、0.27和0.40元,公司估值偏高,但公司光伏设备订单正逐步复苏,特别是中环股份定增成功有助于带动公司高端设备销售,同时公司蓝宝石产业链也值得期待。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光伏设备需求不及预期(2)蓝宝石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盛机电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