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兰石重装新股定价报告:国内石化装备制造业的先行者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江涛 2014-10-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石化装备制造业的先行者:公司深耕石化装备制造业60 年,主营业务涵盖炼油及煤化工高端压力容器、锻压机组、换热器设备、核电新能源等多个高端能源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领域;公司技术能力突出,自主研发产品填补国内多项空白。公司设立兰州,青岛和新疆三大生产及研发基地,深耕石油和煤炭资源丰富的西部地区,同时满足东部地区和海外市场需求,形成东、西两翼齐飞格局。

石化装备制造业市场前景广阔:大型及特种材质压力容器广泛应用于炼油、化工存储、化肥等领域,市场范围广,潜力大。换热器制造业集中度较低,预计至2020 年期间将保持年均10-15%左右的速度增长。

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高,竞争优势突出:公司多个大型炼油化工设备产品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主导产品四合一连续重整反应器、板焊式加氢反应器、快速锻造液压机组系列等均代表国内领先水平,近年煤化工设备业务增长迅猛,“兰石”品牌装备在国内知名度高。公司取得中国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许可证,未来有望在核电及新能源业务开拓新蓝海。公司为壳牌、BP、林德、法液空、塞班等国际知名公司的合格设备供应商,是中石化认定的 3 家静设备战略供应商之一,也是中石油的战略供应商。

募投项目扩产能作用明显:青岛生产基地能力完善建设项目可实现新增产能8,800 吨,新增的销售收入65,600 万元。超大型容器移动工厂项目有助于解决公司区位制约难题,奠定国内大型容器制造和现场组焊技术方面领先水平。

合理价值区间:预计14-16 年EPS 分别为0.12/0.17/0.23 元,从可比公司当前估值及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预期,我们给予2014 年合理PE区间为15-20 倍,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1.8-2.4 元。

风险提示:产能建设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滑风险带来需求下滑,行业竞争超出预期带来盈利能力下滑风险;“出城入园”产业升级战略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兰石重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