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电光科技:国内领先的矿用防爆电器制造商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王昊 2014-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专注于矿用防爆电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主营业务是矿用防爆电器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其终端用户主要为煤炭生产企业。公司是我国矿用防爆电器产品种类较为齐全的企业之一,主要涉及矿井自动化系统类、防爆开关、控制及保护产品等8大类13大系列,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品线,能满足主流市场对矿用防爆电器的需求,未来有望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受下游需求低迷的影响公司业绩有所下滑

2011年-2013年,公司主营业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56亿元、7.60亿元和6.60亿元,主要原因是2012年来国内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煤炭市场持续供过于求、价格大幅下跌,导致下游煤矿企业面临严重的生存危机,严重影响到了公司产品的需求。但通过开发新产品等努力,公司同期综合毛利率仍分别达到了31.22%、34.82%和34.99%的较高水平。未来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有望进一步实现产品结构的优化与利润空间的拓展。

公司在行业内竞争优势明显

公司的竞争优势有:1)技术研发优势;2)稳定的客户资源优势;3)产品系列完整优势。

上市6个月内的合理估值区间为9.28~11.13元

我们认为给予公司14年每股收益20倍市盈率这一估值水平较为合理,以该市盈率为中枢且正负区间为20%的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9.28-11.13元,相对于2014年的动态市盈率(发行后摊薄)为18.18-21.82倍。

建议询价价格为8.07元

在老股不进行转让的前提下,新股发行价格由项目资金需求量、新股发行费用和新发股数确定。假定公司发行3667万股新股,则公司总股本为1.47亿股,公司本次募集资金额为2.64亿元,据此推算发行价格为8.07元,对应2014年动态市盈率15.81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光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