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花园生物新股定价报告:维生素D3领军企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林 2014-10-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一般情况 公司是主营维生素D3生产和销售的民营企业,为本细分领域内的龙头。公司大股东祥云科技发行前持有公司50.57%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邵钦祥家族。公司以羊毛脂为主要原料,生产维生素D3,产品包括饲料级维生素D3油、饲料级维生素D3粉、食品医药级维生素D3、维生素D3中间产品、胆固醇以及羊毛脂衍生品。其中饲料级维生素D3油/粉占营收比例最大,合计占比约为80%。2013年,公司维生素D3销量为2,395.82吨,占全球需求量的33.05%,其中饲料级维生素D3的销量为2,258.81吨,占全球需求量41.07%。由于维生素D3价格受经济周期及终端需求等影响波动较大,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情况在近几年波动较大。

募集资金及投资项目 公司本次发行2,27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3%,募集资金总额15,913万元,募集资金净额12,993万元。募投项目包括羊毛脂综合利用项目、年产100吨饲料级25-羟基维生素D3项目,以及下沙生物研发中心改造项目。募投项目完成后将帮助公司提升研发能力,拓展产业上下游市场,有助于提高公司抗周期风险,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 公司2013年摊薄后EPS为0.40元,申万化学原料药板块2013年剔除负值后整体市盈率约为50倍,我们预测公司2014年摊薄后EPS为0.44元,申万化学原料药板块2014年预测整体市盈率约为29倍,对应公司每股价格为12.76-20.00元,中值为16.38元。我们认为新股上市后合理价格为14.74-18.02元。

风险提示

行业周期波动风险,投资项目失败风险,存货跌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花园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