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台城制药新股定价报告:华南特色普药企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林 2014-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一般情况 公司主营中成药和化学制剂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许丹青,持有3105万股,占发行后股本31.05%,许氏家族总共持有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67.5%。

公司经营情况 公司从2009年至2013年营收持续保持增长,自2亿上升至3.4亿,年复合增速超过14%,但是增速有放缓趋势。公司净利润增速超过营收,从2009年的2400万上升至2013年超过8000万,年复合增速超过35%,增速也有放缓趋势。公司整体毛利率由2009年的25%上升至2013年的43%;净利率由2009年的12%上升至2013年的24%。公司销售产品的构成在近几年发生一定的变化,抗感染药物销售占比逐年下降,止咳化痰和补肾类产品占比逐年上升。

公司主要产品分析 公司产品止咳宝为国家中药二级保护品种,产品秘方入选岭南中药文化保护遗产,国内目前仅海南海力和公司两家企业生产,较好的竞争格局对于维护产品价格具有重要的意义。金匮肾气片目前仅公司和昆明中药厂两家企业生产,且公司在零售市场具有相对优势地位,竞争格局较好。公司拥有红霉素肠溶片和依托红霉素片这两个大环内酯类产品,综合考虑市场竞争情况,我们认为这两个产品可能慢速增长。公司产品制霉素属于抗真菌药物,这一领域外资企业具有绝对的优势,制霉素目前市场份额较小,我们预计未来销售可能维持稳定。

募集资金情况 公司本次拟发行2500万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1亿股。本次发行价格14元,总共募集资金3.5亿元。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中成药产品竞争对手较少,未来可能仍将保持销售份额占比上升的势头。西药领域竞争较为激烈,公司产品面临较大的竞争压力。我们预测2014年EPS为0.85元,综合考虑我们认为给予25倍PE的价格比较合适,对应股价为21.25元,在此基础上上下浮动10%,我们认为合理价格区间19.13-23.38元。

风险提示 医药政策变动风险,主营业务下滑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一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