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心堂:西南地区医药零售龙头企业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宋凯 2014-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连锁药店品牌企业。公司目前有1,500 余家直营连锁药店,网点遍布云南、四川、广西、贵州、山西、重庆等地区,绝大多数门店位于西南地区。2010 年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竞争力百强榜西南地区排名第一。公司受益于国家十二五医药流通行业规划,行业集中度有望提高;药品流通企业兼并重组步伐加快,行业集中度开始提高。现代医药物流、网上药店以及第三方医药物流等新型药品流通方式逐步发展,扁平化、少环节、可追踪、高效率的现代流通模式比重开始提高。

募投项目主要用于连锁药店的建设,采取边开店、边运营的方式,本项目财务评价计算期为建设期为3年,运营期为7年,总计算期为10年。从项目建设第1年开始计算,预计第4年开始盈利,第8年进入稳定运营期。计算期内,财务内部收益率7.41% ,投资回收期8.18年(含建设期)。预计公司14、15年每股收益为1.27和1.49元(发行前),合理价格在12.20元左右,对应2014年PE10倍。上市首日价格区间在24.4-25.43元范围内。

估值定价

如下表所示,目前A股医药流通企业的动态市盈率为23.5倍。我们认为公司对应14年合理市盈率在20倍,上市首日价格区间在24.4-25.43元范围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心堂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