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潭发展预中标市政项目点评:市政项目再传捷报,后续成长可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会坤,肖征 2014-06-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平潭发展(002702,以下简称公司)6月16日晚发布公告称: 业主方(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招标投标信息网上发布了评标结果,确定公司为金井湾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及三松再生水厂工程BOT 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

评论:

(1) 公司在平潭获取市政项目的能力将再次得到验证 .

根据行业经验,BOT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期毛利率约在30-50%,项目建成后运营期间毛利率约30%。我们粗略测算金井湾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和三松再生水厂两个项目在建设期可为公司贡献毛利约8000万元,建成后,每年可为公司贡献营业收入约3693.8万元或5555.3万元(未来金井湾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完成后),按照20%的净利润率计算,每年可为公司贡献利润分别为738.4万元或1111.1万元。尽管项目利润贡献相比公司当前的市值并不大,但此次项目中标再次彰显了公司在平潭岛建设中的项目获取能力。我们也有更加充分的理由相信未来公司能够受益平潭岛的建设、开发。

(2) 公司发展思路清晰,各项预期正在逐步兑现 .

公司参与并受益平潭岛建设的预期正在逐步兑现。公司自2011年9月与平潭管委会签订了《关于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投资建设的合作框架协议》开始就瞄准了平潭岛开发建设的历史机遇,而国家高层换届和两岸统一加速将平潭岛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使得这一机遇更加突出。公司并通过自身的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和充分抓住平潭岛开发的机会,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和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受益于平潭岛建设的不仅仅是概念的炒作,而是确确实实能给上市带来业绩和盈利能力。

另外,从上市公司近期的公告我们也看到了国家政策(15%税收优惠)、股东意志(承诺未来1年不减持)、经营战略(更名平潭发展,聚焦核心业务)、业务布局正(和管委会战略合作,多方面布局,开拓新的增长点)都在朝着良好的方向推进。我们分析,公司有动力,有能力,有条件把握平潭岛建设开发的机会,做大做强上市公司。

(3) 受益平潭发展,后续增长可期 .

公司曾表示,未来将继续积极参与平潭基础项目建设同时积极拓展符合平潭产业发展指导目录的有关项目。我们分析公司未来的可能的受益路径如下。

(4) 盈利预测、估值和投资建议 .

因为公司中福广场项目利润的结算要待待到2015年,我们更新了对公司的盈利预测,测算公司2014至2016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12元、0.57元和0.78元,对应的PE估值分别为68.38倍、14.07倍和10.42倍。 以2015年的业绩估算,公司估值合理,考虑到公司约100万亩的林地资产,同时公司受益平潭岛建设,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5) 风险提示 .

主营业务收入风险。由于公司主营业务高度依赖房地产的景气程度,如果房地产市场出现下滑,就会明显影响到公司主营业务的收益。 平潭岛项目兑现风险部分在平潭综合开发区的项目还未完全敲定,依然存在公司拿项目失败的可能性。 应收账款风险。公司的大部分平潭开发项目均为政府项目,因此不存在支付的信用问题。不过政府项目的应收账款的回收期限通常要长于普通项目,可能会对公司的现金流产生一定的影响。 林业政策风险。保护环境、退耕还林依然是我国国家政策的大势所趋。由于公司林业项目营收高但毛利较低,如若因国家政策性因素对林业产生影响,则公司的主营业务的业绩会产生较大波动。 进入新邻域经验不足风险。公司平潭项目存在进入新行业后人才短缺风险、管理风险和技术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潭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