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天诚信:国内领先的身份认证信息安全产品提供商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4-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领先的身份认证信息安全产品提供商。公司深耕身份认证市场多年,产品线齐全,包括ePass系列USBKey、OTP系列动态令牌、ROCKEY系列软件加密锁、飞天智能卡及读写器等。公司业务保持持续高增长态势,2009-2013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保持57.7%和84.0%的年均复合增速。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6亿元,净利润2.01亿元。

网上银行业务繁荣推动USBKey市场发展。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消费者越发习惯使用网上银行业务,网上银行的使用人数、交易规模日益上升,推动了USBKey市场的发展。考虑到USBKey存储的数字证书一般均有有效期,到期后必须更换数字证书,这将带动USBKey存量市场的更新需求。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智能卡专业委员会研究显示,预计2015年我国USBKey市场容量年将达到1.8亿支左右,市场规模约50-60亿元,销量年均复合增长率将持在20%左右。

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列,用户资源丰富。公司USBKey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三位,银行客户覆盖率广阔,拥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180多家银行用户。广泛的客户群体为公司进一步推广OTP动态令牌产品和智能卡、读写器等产品奠定了基础。

注重研发,技术储备丰富。公司一贯重视技术及产品的创新,截至2013年末,公司已获授权的专利共560件,其中发明专利383件;另外,公司持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135件、软件产品登记证书14件。同时,公司还参与多项密码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及时把握产品升级的方向。

建议询价区间30.2-39.3元。预计公司2014-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17亿元、17.36亿元、24.1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82亿元、3.92亿元、5.28亿元,EPS分别为3.02元、4.20元、5.65元(假设存量发行500万股)。我们综合考虑此次发行的政策和市场环境、此次募集资金总量和发行股本,建议询价区间30.2-39.3元;根据二级市场同行业平均PE,建议定价区间为60.4-75.5元。

风险提示:对重大银行客户的依赖风险;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滑风险;技术进步与替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天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