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华合纤深度报告:“气化山西+煤层气”构筑独享优势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刘喆 2014-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西天然气入驻,公司实现业务成功转型。定向增发完成后,国新能源持有公司34.04%的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山西省国资委。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天然气管网的建设和运营,盈利和运营模式主要是天然气利用领域的中游长输管网和下游燃气分销环节。

公司充分享受“气化山西”所带来的行业需求增长。随着全国环保政策力度的不断加码,天然气作为一次能源消费占比在山西省内也将随之提升。公司作为省内天然气专营权所有者可以直接享受天然气需求量增加带来的业绩增长。

位居山西,省内煤层气气源优势明显。沁水盆地是国内最大的煤层气储藏区域,近年来已成功实现商业开发。煤层气新井投资和老井进入“丰产期”带来的产量上升,相对西气东输线和陕京线更低的气源成本,对盈利能力提升和客户用量提升上都具有积极作用。

延伸产业链,车用天然气前景看好。车用燃油排放标准的提升,未来将进一步强化天然气汽车的经济优势。公司具备省内煤层气气源的天然经济优势,天然气液化工厂及加气站的布局和建立,有利于延伸下游产业链环节,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给予“买入”评级。预计2014-16 年EPS 为0.74 元、1.00 元和1.30元,对应目前的市盈率分别为25 倍、19 倍和14 倍,考虑到公司目前已进入到业绩加速增长阶段,天然气总量销售增加及毛利率提升两方面同时带来的公司业绩提升,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