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信息:已计提坏账有望追回增厚净利润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赵国栋 2014-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诉讼公告:关于2012年1月的《采购订单》因被告(安力博发集团有限公司)违约造成当期坏账约4600万元,2013年双方签署了《抵消及还款协议》,但被告未能按期于2013年11月30日前向原告返还剩余款项约3888万元。现申请判令被告返还合同款及利息共计约4670万元,并由被告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

点评:

已经计提坏账有望追回,保守预计增厚净利润约2000万。该笔坏账损失已经在2012年度全额计提坏账。因之前诉讼对象有误未能获得判决支持,现针对直接方提出诉讼且证据确凿,预计年内有望获得判决结果,保守估计能追回损失款项约2000万元,直接体现为净利润。

营收80亿以上,预计三年目标净利率达到10%。结合公司昨日公告,我们认为公司将通过内生(优化业务结构)和外延(并购)双轮驱动实现三年净利率超过10%的目标。

A 股智慧城市第一股,预计已签约战略协议年内大概率落单。母公司累计签订智慧城市合作协议的城市近80个,在同行业内遥遥领先.公司承接智慧城市项目的IT 实施阶段,预计年内落单是大概率事件。

中国IT 服务第一股,率先践行IT 服务产品化有望提升行业集中度。

公司是制定国家IT 服务标准的牵头单位,今年已经启动了IT 服务产品化销售模式,成为国内首家践行IT 服务标准化的企业。

维持“长期买入”评级,第一目标价32元:由于公司采用的坏账计提策略对净利润影响较大,假定会计策略不变,预测2014-2016年营收为79.56亿/82.95亿/88.7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52/5.12/7.30亿元,EPS 为0.82/1.19/ /1.69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