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源技术2013年年报点评:业绩略低于预期,低氮改造业务仍是收入主力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4-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3年年报,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38048.41万元,同比增长11.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198.64万元,同比下降9.37%,13年实现每股收益为0.67元,略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我们此前预计公司201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412万元,实现EPS为0.75元。同时公司公告一季度业绩预告,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7-721万元,同比增长20%-50%。

点评:

业绩略低于我们此前预期,低氮改造业务仍是收入贡献主力。公司的主营业务产品目前涵盖点火业务、低氮燃烧业务和余热回收利用业务。从分项业务收入来看,13年低氮改造业务收入实现9.29亿元,同比增长197.76%,收入占比为67.5%,是最主要的收入来源。13年等离子点火业务实现收入24426.18万元,同比下降13.08%。13年余热利用业务实现收入8282.9万元,同比也呈下滑态势,其他的为微油点火业务。公司在13年紧紧抓住大气污染治理的重大机遇,低氮燃烧产品推广力度不断加大,低氮燃烧产品销售量达到119套,比上年同比增加了50套。公司的双尺度低氮技术实现了从烟煤、褐煤到贫煤等多煤种降氮工程的技术突破,使应用范围扩展到了目前国内的大部分燃用煤种,并扩大了适用的炉型,需要继续关注后续低氮改造业务以及余热利用业务的拓展情况。1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实现了较快增长,但由于一季度是公司业务开展的传统淡季,需要继续关注后续公司在新的业务培育方面的进展。

管理费用率有所下降、销售费用率仍然呈上升趋势。13年公司的管理费用实现10840.72万元,同比增长1.99%,管理费用率实现7.85%,较上年同期下降0.75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严格费用管控,控制效果开始体现。销售费用实现11724.02万元,同比增长41.32%,销售费用率实现8.49%,较上年同期上升1.78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加大市场开发和维护力度的同时,对在实际运行中发现问题和缺陷的部分产品和项目进行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导致销售费用同比出现较大幅度增长,但增长幅度在逐步放缓。

现金流状况有所改善,但应收账款回款压力仍然较大。13年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10306.14万元,同比增长13.77%,现金流状况有所改善,主要是回款力度增加所致。从应收账款的情况看,13年应收账款余额为82467.92万元,较年初增加15375.72万元,应收账款的回款力度仍然需要继续加大。筹资活动现金流量金额净流出3486.02万元,较上年同期流出3286.24万元,主要是分配现金股利及子公司偿还借款较同期增加所致。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我们给予14、15、16年EPS分别为0.72元、0.75元、0.8元。以3月25日收盘价19.7元计算,对应14、15、16年PE分别为27倍、26倍、25倍,鉴于公司的低氮燃烧业务的改造高峰即将过去,新业务正在继续培育,我们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低氮改造业务的业绩贡献不达预期的风险;存在竞争对手竞争导致产品价格下降的风险,余热利用业务进展慢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源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