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节能:余热发电全方位服务专家,积极拓展多元化业务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梁玉梅 2014-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余热发电全方位服务专家.公司是专业从事余热、余压综合利用的专业化节能服务公司。公司是国内余热发电领域领先的全方位服务公司和投资商,以水泥行业为核心(2013年收入占比74%),全面布局于钢铁、化工、冶金等领域。

大力拓展其它领域业务。最近三年本公司业务主要服务于水泥行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立足于水泥行业余热发电的基础上,公司成功将余热发电技术应用于钢铁、化工、玻璃及其他建材等行业,来源于水泥外行业余热发电的收入占比不断提高,为公司向水泥外行业拓展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BOOT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本公司已经签署了14个BOOT项目合同和2个EMC项目合同,已经有12个项目并网发电并实现收入。2013年BOOT/EMC项目实现电费收入12,711.23万元,占公司收入11.99%;但毛利占比达到32.93%,是第二大利润来源。

政策东风推进节能减排,余热发电行业受益。余热利用来源主要包括高温废气余热、冷却介质余热、废汽废水余热、高温产品和炉渣余热、化学反应余热、可燃废气废液和废料余热以及高压流体余压等七种类型,广泛存在于工业生产的各个行业,比如水泥、玻璃、钢铁、有色、化工等。截至2009年末,我国一次能源利用率为30%,仅为日本的1/2,比世界平均水平低3个百分点,存在着巨大的能源浪费。据统计,各工业行业的余热总资源约占其燃料消耗总量的17%~67%,其中可回收利用的余热资源约为余热总资源的60%,即可回收利用的余热资源约为燃料消耗总量的10.2%~40.2%,仅2012年度我国产生的可回收利用的余热资源高达3.69~14.55亿吨标准煤,节能潜力巨大。

募集资金投向。公司本次拟向社会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不低于10%。募集资金投向主要是四个项目以及武汉院设备制造研发基地项目,目前四个项目已经建设完毕。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询价区间考虑IPO摊薄,预计公司2014-2016EPS分别为0.27、0.30,以2014年20-25倍PE预测,公司合理价格5.6-6.75。建议询价区间3.1-3.2。

投资风险。宏观经济低迷下游企业资金趋紧余热项目减少;BOT类项目持续运营的风险;海外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节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