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锦龙股份:华丽转身,民营体制金控平台现雏形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魏涛 2015-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锦龙股份作为一家控股中山证券、参股东莞证券的上市公司,其所属行业就是以证券业务为代表的金融行业,但这关键的一点往往被投资者忽视。

这也就是在前期券商股估值大幅修复时锦龙股份股价涨幅偏小的原因。我们看好公司搭建民营背景金控平台的发展战略和中山证券开展互联网券商业务的进展。我们给予该股买入的首次评级,目标价格为36.0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剥离自来水业务,金控平台初见雏形。锦龙股份在2014年第一季度完成了对清远自来水公司80%的股权转让,公司成为纯粹的金控平台。2014年7月行业划分变更为金融业——资本市场服务。公司持有中山证券66%股份、东莞证券40%股份,间接持有华联期货3%、东莞农商行0.77%、清远农村信用社1.01%、清远农商行0.06%等股权。公司更在2014年8月表示未来不排除进一步收购中山证券股权的可能性。

定增扩资,强化金融平台战略性布局。公司2014年11月公告将非公开发行约2.14亿股,募集35亿左右资金。控股股东大比例认购展现了其对于公司的信心,募集资金也将有效改善公司资金面情况,大幅提升公司资本实力。

中山证券的互联网战略快速推行。目前,中山证券已与腾讯、百度、金融界、金证科技进行互联网券商合作,已形成“流量导入+低佣吸引客户,融资类产品实现收入”的盈利模式。公司民营资本属性、机制市场化和灵活性以及决策链条短使其在与互联网企业深度合作方面天然优势明显。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证券市场行情波动。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和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3和1.03元,对应市盈率估值45倍和27倍,公司股价相对板块被低估,预计公司的合理价值为36元,对应2015年35倍市盈率。我们看好中山证券和锦龙股份的后续业绩表现,认为其将会是一只极具业绩弹性和创新性潜力的牛股,结合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