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观察双周报-年末海外市场:经济分化加剧,美元强势独秀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孙海琳,朱晓明 2015-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美欧经济向好,新兴市场增长乏力。美国经济维持强势,三季度GDP 环比折年率再度上修,创十一年新高,工业增加值月率也远超预期,12 月份制造业PMI 虽小幅下降但仍处于扩张位。就业市场持续改善,消费者信心维持高位,推动消费快速增长;欧洲方面,欧元区经济形势略有好转,但消费者对未来的经济前景仍然不乐观,市场对欧洲央行推出QE 的预期升温;新兴市场中,中国12 月汇丰PMI 终值跌破荣枯线,经济增长动力明显不足。俄乌局势再起波澜,俄罗斯牺牲经济缓解卢布危机后又迎来银行业危机的新挑战,标普下调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离“垃圾级”仅一步之遥。

“占中”事件收场,沪港通差强人意,资本外流风险增加。“占中”事件终于告一段落,香港局势走向平稳。沪港通推出一月有余,效果不尽人意,需求疲软,短线投资成为市场主力。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表示,明年会与监管机构讨论是否放宽内地股民投资港股通的50 万元人民币门槛,但这一政策需要时间。此外,美国持续强劲的经济数据使美联储提前加息预期不断升温,资金存在回流美国市场的风险。

加息前景打压美债,QE 预期助欧债走牛。美国经济基本面的持续改善缓解了恐慌情绪,市场避险需求下降,再加上美联储将加息前瞻从“相当长一段时间”改为“耐心地开始将货币政策立场正常化”,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上升,美债受到打压。欧洲央行QE 预期渐浓,有消息称德拉吉最快可能会在2015 年1 月22 日举行的议息会议上提出大规模资产购买的提案,欧洲各国国债受到追捧,收益率下行。

美元指数持续走高,能源、有色金属全线下挫,农产品涨跌互现。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和欧日央行释放的宽松信号推动美元指数再创新高,再加上通胀预期下滑削弱投资避险保值需求,贵金属价格承压。美国国会商讨解除原油出口禁令,沙特石油部长再度表示不减产,原油价格继续下跌。供大于求或成常态,有色金属价格下行趋势不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