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汽集团:传言推升股价,维持持有评级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梁勇活 2014-0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澄清开发无人驾驶电动车传言。昨日广汽集团H股和A股分别上涨8%和10%,股价波动主要与两个市场传言有关。根据中国证券网消息,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签订“新能源汽车项目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合同。“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是近期汽车市场中两大热点,市场情绪对该信息高度敏感。自动驾驶系统是将一种基于自动控制技术的仿人驾驶机器人,基于智能技术的汽车自动驾驶系统能够有效地提高汽车行驶安全性。我们与公司管理层查证发现,广汽研究院并没有与该研究院签署合同。考虑到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尚处于初始阶段,我们认为该项技术距离实际应用非常遥远,投资者对该新闻反应过度。

传言万向或与广汽合作制造新能源汽车。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万向钱潮(000559SZ)在本月和上个月分别收购了美国的菲斯科公司(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Karma)和电池制造商A123,这令公司拥有电池和新能源汽车制造技术。万向拥有广汽2.4%的股权但在中国没有汽车生产资质,因而部分投资者预期万向可能与广汽合作开发新能源汽车。我们认为万向在收购菲斯科后首要事项是尽快恢复Karma生产,估计近期将新能源汽车技术进行国产化的可能性不大,而对广汽的新能源汽车盈利贡献更是遥远的事情。

维持“持有”评级。由于低基数和2014年有众多新车型推出,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销量有望强劲增长23%达121万辆,其中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分别同比增长16%和20%至50万辆和36万辆。公司2013年日系汽车品牌销量占74%,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注意防范不稳定的中日政治关系可能对日系品牌汽车产生的负面影响。我们维持公司的“持有”评级,维持目标价9.20港元,相当于公司2014财年的10.4倍的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向钱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