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慈铭体检:又一医疗服务行业龙头登陆A股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宋凯 2013-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慈铭体检是国内健康管理行业的龙头。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连锁体检机构之一,截止2011年底,公司在国内11个地区建立了33家体检连锁店,201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5亿元,营业利润1.06亿元,利润总额1.07亿元,母公司净利润8414万元。发行人的业务模式和爱康国宾等连锁机构相似,此外国内也存在大量区域性的专业体检机构。

经济发达地区是公司的主要战场。从公司的分地区业务收入来看,北京、上海和广深地区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2011年,北京地区收入规模3.01亿元,占公司整体收入比重为52%,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地区。同时公司在北京地区的门店数量为15家,占全国门店数量的45%。上海地区收入规模为5175万元,深圳广州收入规模总量为9430万元。北上广深四地贡献了公司78%的收入。

并购扩张支持公司快速发展。并购是公司快速发展的主要途径之一。根据公司招股书,2009年公司通过并购在北京新增了三家体检门店,并且通过并购深圳我佳8家体检中心,公司得以进入深圳和武汉体检市场。募投项目增强发达地区的优势地位。公司募投项目拟投入1.75亿元用于北京奥亚体检中心、公主坟体检中心和大连星海新天地体检中心的新建项目,以及公司的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北京地区的市场优势地位。

申购建议。我们按照公司IPO后总股本1.6亿股计算公司的摊薄每股收益,预计公司2013-2015年的EPS为0.34元、0.43元和0.54元。出于谨慎起见,我们以公司经过审计的2012年全年业绩作为评估标准,给予公司12年对应PE40-45倍,对应询价区间在32-36元。对应1.75亿元的拟募集资金,发行股份数量大约为490-550万股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