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成飞集成之”中航锂电”调研简报:预计明年锂电池业务将会好转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周宠 2013-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锂电是成飞集成的最大亮点,也是公司业绩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2012年中航锂电因巨额管理费用的侵蚀,导致最终亏损2265万元,2013年上半年则继续亏损2054万元。亏损原因与新增折旧有关,也与市场需求不足,国家对新能源补贴政策迟迟不出有一定关系,预计锂电池业务今年还会继续亏损。

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态度,我们判断国有锂电企业将最先受益,表现在订单获取和资金补贴上,中航锂电将因此而受益。今年9月,国家对锂电的扶持政策密集出台,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发改委四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北京发布《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能源和环保是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内在动力等。我们判断,电动汽车可见的市场主要还是靠政府拉动的公共运输与交通领域,如大巴、出租、环卫车、邮政车等。预计其对中航锂电收入及利润增长的促进作用明年会有体现。

与普天的合作令人期待。公司近期与“普天“新能源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协议,称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电力、通信领域展开合作,期限为两年,公司针对北京市场公司设立了北京子公司。我们预计明年公司将会获得锂电池订单。按照经验估算,每辆纯电动公交车需配置50万元左右的电池,如果2014年完成预计的500辆,将增加收入2.5亿左右。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3年-2015EPS分别为:0.13元、0.15元与0.19元,当前股价对应2013年PE133倍,估值高,但考虑到受今年年初北京等各大城市的雾霾天气、特斯拉旋风等影响,中国新能源汽车将加快发展步伐,资本市场对锂产业链上市公司的追捧,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锂电池市场启动不及预期,市场需求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成飞集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