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信息技术行业2014年投资策略报告:寻找创新与政策推动下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来源:华龙证券 作者:石学刚 2013-1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3年电子信息技术行业整体表现出色。截止12月06日,计算机板块上涨69.49%,电子板块上涨41.21%,通信板块上涨51.18%。计算机板块在所有中信一级行业中涨幅位列第2,仅次于传媒行业。电子和通信板块则排在第3位和第4位。

通过两条主线发掘主题性投资机会。一是创新,包括技术创新、应用模式创新,两者相互联系,相互促进。二是有政策推动预期的。通过主线寻找2014年成长概率较大的领域,把握主题性投资机会。

智慧城市关注智能交通和医疗信息化两个细分领域,投资确定性较强,增长较为迅速。信息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政策推动预期较强,重点关注软件和服务信息安全、北斗导航产业和芯片国产化。4G牌照已经发放,LTE产业有望迎来大规模建设高峰,对设备提供商构成利好。移动互联受益于产业升级和应用创新。随着行业标准的确定,移动支付市场有望爆发,初期NFC芯片和天线提供商是最直接受益者。金融信息化,银行业变革引发市场需求,除软件和服务外,硬件可以关注EMV迁移和VTM投放情况,此外还可以关注新设民营银行带来的增量市场。

截止12月6日,信息技术行业动态估值为44X,相对全部A股的估值溢价率为276.50%。当前行业整体估值有一定压力,进入2014年,估值切换后压力会有所缓解,需注意个股业绩是否能对估值构成支撑。我们建议关注:银江股份、华平股份、国腾电子、华力创通、同方国芯、华天科技,太极股份、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天喻信息、恒宝股份、网宿科技、荣之联、信雅达、银之杰、广电运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