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浪环境:领先的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集成服务商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4-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领先的集成服务商:主营业务为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设备的研发、生产、系统集成、销售及服务,致力于满足客户对废气、固废等环境污染治理方面的需求,为客户提供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下游客户主要集中在垃圾焚烧发电和钢铁冶金行业,也广泛应用于火电、建材水泥、有色金属、化工和危险废弃物处理等领域。

核心竞争优势奠定基础:(1)技术优势:首批具备提供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项目设计、生产、集成及整体服务能力的企业之一,技术领先。(2)工程经验优势:截止到2013年年底,已经承接五十余项(包括已建和在建)垃圾焚烧发电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项目的设计及设备供应业务,钢铁冶金领域,产品主要集中在除尘、输送及灰渣处理环节,与宝钢集团、武钢集团等国内大型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积累大量工程经验。(3)高端客户优势:发展业务同时积累了一批优质高端客户,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通过对高端客户的积累,公司业务订单及业务的稳步增长和销售货款的回笼有了可靠保障。

分享行业成长果实:根据《“十二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到2015年,全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处理能力相比2010年增加21.8万吨,按照40万/吨的平均成本,预计总投资近900亿元,假设每套垃圾焚烧与灰渣处理设备投资额在垃圾焚烧电厂总投资中占比15%左右,我们预计垃圾焚烧尾气设备投资将在135亿元左右,公司将分享行业成长果实。

投资建议:考虑到行业增长、公司订单情况及股本摊薄后,预计2014年-2016年每股收益0.80元、0.93元和1.17元。对比可比公司盛运股份、菲达环保和龙净环保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2014年合理估值在20-25倍,定价区间为16.0元-20.0元,建议询价区间为12.8元-16.0元。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应收账款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