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软载波战略落地:推动物联网迈入无缝通信时代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5-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并购上海海尔,未来将以载波芯片为核心打造物联网芯片平台

宽带载波芯片等新产品逐步成熟,2015年开始将逐步放量,未来有望推出载波+wifi+蓝牙的无缝通信系列芯片

报告摘要:

并购上海海尔,为公司打造物联网芯片设计平台奠定了基础,未来将全面转型无缝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公司并购上海海尔的看点在于能力提升,一方面锁定上游IC设计服务供应稳定性,一方面提升了公司硬件设计水平,为打造物联网芯片设计平台奠定基础。从业务模式来看,公司未来将围绕载波通信技术拓展“载波+WiFi+蓝牙”的无缝通信解决方案,公司将凭借技术先发优势成长为国内乃至全球无缝通信产品解决方案企业龙头。电力猫网络拓展、三网融合IPTV、智能电网、中压载波传输、弱电总包工程等空间巨大的领域都将纳入公司业务能力范围。

宽带载波产品逐步成熟,针对细分行业的产品系列化布局趋于完整,2015年将逐步放量。公司在过去两年中对产品系列化布局已经趋于完整,已经初步形成了窄带高速芯片、宽带系列芯片并已经开始布局无缝通信的融合类芯片,2015年可能放量的产品包括:电力猫、智能插座(综合多种通信方式)、智能漏电保护产品、三网融合IPTV产品,低成本安防解决方案系列产品。

维持“买入”投资评级,强烈推荐。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1.16元,1.87元,2.60元,我们强烈看好公司推动物联网进入无缝通信时代的领军能力,看好公司系列产品未来的普及以及对传统行业改变,在2015年实现4亿元以上净利润的基础上看200亿市值,目标价80元,维持“买入”评级,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智能家居和智慧社区市场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软载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