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设备行业年度报告:新能源板块开启投资价值新时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提出,我国将大力发展风电、太阳能发电等非化石能源,展望2015年,分布式光伏加速推进、风电市场红火、清洁能源政策继续加码,“风光”投资开始常态化,产业机会向下游沉淀,同时制造业龙头将获超额收益,新能源板块将开启投资价值新时期。

报告摘要:

国内光伏市场将更加繁荣,首推行业下游。2014年国内光伏推进并不顺利,预计全年新增装机与去年基本持平,在11个GW左右,呈现“小年”局面。展望2015年,我们认为国内市场将再次大幅度增长,分布式项目在示范区的带头作用下,进行模式探索和创新,行业将进入真正的快速发展期,地面电站合理规划,更加有序推进。行业的下游,光伏电站运营是我们首推的方向,考虑到项目进补贴目录的延迟,我们测算其真实的现金流情况,项目的投资回报可观,但是行业的发展需要借助于各种短期和长期资金,对企业的资金实力或者融资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真正的强者有望胜出。我们从资源和资金的匹配角度出发寻找标的,主要推荐江苏旷达和爱康科技。此外我们坚定看好光伏产品高效化的趋势,继续推荐隆基股份。

风电景气度持续提升,配置龙头+风电场运营。2014是风电是复苏后再成长的第一年,预计新增装机19GW左右,展望2015年,市场抢装需求将非常明显,与此同时,风机设备产业链经历了2014年的配套能力不足、供应链的协调扩产,行业的供货能力也将有稳步的提升,我们判断2015年国内新增装机将达到23个GW左右,行业呈现健康向上的局面。在行业的新时期、新格局下,我们继续重点推荐绝对龙头金风科技,公司经历了行业起落,能够更加从容的面对市场,不管是短期的抢装还是之后的平稳发展期,公司都能厚积薄发,持续保持强劲的盈利能力和平稳的成长性。此外,风电运营标的进入重要投资窗口期,业绩弹性一方面来自利用小时数的潜在提升能力,另一方面来自今明两年装机规模的快速增长。我们推荐A股标的天顺风能,建议关注港股标的龙源电力、华能新能源和中国电力新能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