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12月百城房价点评:房价跌幅扩大,消化库存仍是主基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房价连续八个月环比负增长,同环比跌幅双双扩大,主要因房企冲刺业绩和加速资金回笼,但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减少,扩散指数重新回升:本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较上月增加7个, 70个城市环比下跌,30个城市环比上涨;百城房价扩散指数出现过下行、回升、再下行的一波三折反复波动,12月份的扩散指数重新回升至30,是自6月份以来的最高值,降息之后地产回暖逐渐显现。百城房价连续八个月环比负增长,在经历8-9月份边际改善又再现恶化的波折之后,10-11月份连续两个月重现降幅收窄,12月份降幅略有扩大:在经历8月份百城房价降幅收窄的边际改善后,9月再次恶化为扩大跌幅,且跌幅比8月份扩大0.33个百分点,也比7月份创百城价格指数开始统计以来的历史记录跌幅0.81%要增加0.11个百分点,短短三个月内环比跌幅两次创出新纪录。10月份则再次呈现出边际改善,降幅重现收窄,比9月跌幅减少0.52个百分点,反弹明显。11月份延续这一走势,跌幅继续收窄。12月份环比降幅略微恶化,近三个月一直在0.35%-0.45%的负增长平台上,百城房价边际改善有限但跌幅也未出现明显扩大。不同城市走势分化:一线城市房价同比仍保持微幅上涨;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跌幅恶化,仍然处在下降的通道中。一线城市房价在11月份出现环比正增长之后,12月份重新回落,环比略微负增长0.08%,可能与年底房企冲业绩加大优惠力度有关,同比仍然在小幅度正增长状态(0.58%)。而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的房价则分别环比下降0.38%和0.68%,跌幅分别缩窄0.17和0.22个百分点,同比则扩大跌幅,分别负增长4.28%和5.56%,扩大1.12和0.62个百分点。

消化库存仍是主基调,未来不同城市房价将冷暖不均。百城房价指数报告指出:整体来看,百城住宅价格仍处调整期,年底房企为冲刺业绩和加速资金回笼,加大优惠力度,本月百城住宅价格跌幅有所扩大,但下跌城市个数明显减少。中央政策以稳为主,购房需求有序释放,年末推盘高峰促使部分城市库存仍处于较高水平,12月房企继续采取低价加推、以价换量策略。基于各地去化压力的差异,未来不同城市价格走势将继续呈现分化。从现阶段到春节前,将成为本轮楼市调整以来的又一个置业窗口期,如果能够观察到楼市成交量出现较为显著的增加,价格逐步扭转全面下滑的态势、止跌企稳,则楼市显著下行的系统性风险消除,有助于经济企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