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物产中大“回吃”控股股东 物产集团105亿整体上市

来源:中证网 作者:王小伟 2015-0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从2014年10月停牌至今的物产中大(600704)2月12日晚间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物产中大拟向物产集团的全体股东综资公司、交通集团发行股份吸收合并物产集团,向煌迅投资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物产国际9.60%股权,同时向天堂硅谷融源、中植鑫荞等9名资本圈内“著名”机构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上限为 262,900.00 万元,不超过总交易金额的25%。其中,物产集团预估值104.89亿元。这意味着,物产集团将实现整体上市。物产中大公司股票2月13日复牌交易。

控股股东整体上市

整体来看,物产中大本次重组方案为吸收合并公司控股股东物产集团,同时发行股份收购物产国际9.6%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本次交易的具体内容为,物产中大拟向物产集团的全体股东综资公司、交通集团发行股份吸收合并物产集团。以2014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物产集团全部股东权益预估值为104.89亿元,按照发行股票价格8.86元/股测算,公司拟向物产集团全体股东发行合计118390.89万股股份。

在物产集团整体上市的过程中,还有一个小插曲。物产集团的子公司物产金属持有物产中大 500 万股股份。在本公司吸收合并物产集团后,物产集团注销,物产中大存续,物产集团的子公司将成为物产中大的子公司,若物产金属继续持有物产中大 500 万股股份,届时将形成本公司与子公司之间的交叉持股情形。因此,为避免交叉持股,2015 年 2 月 12 日,物产集团与物产金属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物产集团收购物产金属持有的物产中大 500 万股股份。

本次重组后,物产集团持有的物产中大全部30999.75万股股份(含收购物产金属持有的物产中大500万股)予以注销,且物产集团全部资产、负债由物产中大承接,物产集团本部所有人员、业务由物产中大承接。

配套募资

在物产集团实现整体上市的同时,物产中大还将向煌迅投资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物产国际9.6%股权。物产国际9.6%股权预估值为14542.76万元,按照此次发行股票价格8.86元/股测算,公司拟向煌迅投资发行1641.39万股股份。

另外,物产中大将向浙江物产2015年度员工持股计划、天堂硅谷融源、中信并购基金-信浙投资、中植鑫荞、君联资本、赛领丰禾、兴证资管、三花控股、华安资管共9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资总额上限为26.29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此次交易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包括跨境电商综合服务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

目前,物产中大主要从事汽车销售及后服务、房地产、期货、贸易实业等业务,其中汽车销售及后服务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据重要地位。面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整,公司也战略性地调整了地产项目布局。此外,物产中大旗下拥有期货、融资租赁、典当、投资等金融类业务,并积极拓展其他非银金融业务领域。

上述交易完成后,物产集团的大宗商品供应链集成服务业务将整体注入上市公司,物产集团将实现旗下业务的整体上市,并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集团。以此次交易为契机,物产中大将通过供应链整合、产业链管理、价值链提升,形成互联网时代下的现代流通企业生态链,打造流通4.0时代的新型综合商社,进一步增强主营业务实力,提升未来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物产中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