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达股份深度报告:轨交密封止水件的绝对龙头,原材料下跌或带来超预期利润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5-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募投项目投产,释放空间大。公司主营业务为关键橡塑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专注于密封、减震两大功能性,产品应用于轨道交通、汽车、建筑和航运四大领域。按照上市前2万吨混炼胶产能对应6亿元营收来看,目前3.9万吨产能将给公司带来较上市前至少一倍的业绩释放空间。

公司是轨道交通密封止水件的绝对龙头。未来2-3年国内以高铁为核心的铁路建设投资将继续维持高位,二三线城市城轨建设不断增加,既有路线加密和新运营路线将带来轨道车辆需求的高峰,每年至少为盾构隧道止水、轨道车辆密封以及轨道减震橡胶件带来3.6亿元、3亿元以及23亿元的市场空间。公司在前两个领域的市占率分别为45%以及60%,是国内轨道交通密封止水件的绝对龙头,将充分受益于我国轨道交通大发展带来的市场空间。

公司已供货整车密封条,未来分享超百亿市场。公司在汽车天窗密封条市场,市占率已达60%,经验技术成熟。目前公司已成功为北汽、华泰、广汽三菱多款车型提供整车密封条,预计2015年将放量。公司还有多个整车密封条项目储备,未来有望与合资类中高端车型合作,分享超百亿的汽车密封条市场,业绩弹性大。

公司闭口订单将大大受益于原材料价格下跌,有效提升毛利率。近期三元乙丙橡胶国内产能将扩张10倍以上,供需结构改变,加上受到原油暴跌影响,预计公司主要原材料均有较大幅度下跌。公司闭口订单是基于签订时的原材料价格,一旦确定不再改变,原材料下跌将为毛利率带来有效增长。预计原材料价格下降1%、5%、10%,由闭口订单定价方式带来的综合毛利率提升分别为0.43、2.14、4.67个百分点。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2元0.83元和1.13元,对应PE分别为32.21、23.79和17.58。我们考虑公司在轨道交通用产品的确定性增长、汽车用产品的业绩高弹性以及原材料下跌可能带来的超预期利润,维持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