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湘财证券债市晨报

来源:湘财证券 2015-0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货币市场:利率多数上涨】周二(2月10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250亿元14天期和550亿元21天期逆回购操作,14天中标利率4.1%,21天4.4%,当日净投放资金450亿元。不过,周二新股申购冻结资金量巨大,加上公开市场逆回购规模略低于预期,货币市场资金面趋紧,利率多数上涨。

Shibor小幅波动。其中,隔夜利率上行4BP至2.85%;1W和2W期限分别下行1BP和5BP至4.32%和4.76%的水平,其余各期限波动1BP以内。

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多数上涨。1天期品种报2.87%,涨7.08BP;7天期报4.37%,涨4.29BP;跨春节的14天期跌4.79BP至4.73%,1个月期涨31.45BP报5.38%。

湘财证券交易员观察到,周二短期资金需求旺盛,隔夜成交于3~3.5,7天期成交于4.4~5,14天期多成交于4.8~5.2。长期限方面,21天多成交于5.5左右。

从银行同业存单看,近期资金趋紧、价格攀升趋势也较明显。2月11日平安银行将发行的89天期CD票面利率4.90%,相比2月9日攀升8BP。

此外,当天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也因新股申购资金冻结的影响而大幅飙升,1天期(GC001)利率一度飙升至65%,创近7年新高。

【利率产品:收益多数小幅上行】周二利率债一级市场招标了国开行五期固息债,1年期中标利率为3.6056%,3年3.6188%,5年3.6954%,7年3.7925%,10年3.7797%,1年期显著低于估值收益率近10BP,其它期限品种略低于估值;全场认购倍数分别为3.38倍、2.90倍、2.37倍、2.79倍和2.72倍,需求仍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