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和资源:发展道路越走越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兰可 2015-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昨日,盛和资源股价午后突然大幅上涨,最高涨幅达8.7%,最终报收涨7.7%。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发展道路越走越宽,有助于公司形成全产业链、具有强劲竞争力的企业,摆脱单单是稀土冶炼厂的形象,从而在稀土行业的整合中占据有利的位置。

汉鑫矿业是块优质资产。据相关数据,汉鑫矿业所拥有的稀土资源占四川地区的25%左右,在汉鑫矿业跟随盛和纳入中铝体系之前拥有的稀土开采配额约占16%左右。汉鑫矿业目前是盛和资源控股子公司盛和稀土托管的资产。根据盛和稀土与相关方签订的《资产托管协议》,五年的托管期限内,盛和稀土保证汉鑫矿业留存净利润合计人民币10,000 万元,用于汉鑫矿业原股东的净利润分配,超过部分的利润归盛和稀土所有。汉鑫矿业现已技改完成,提高了稀土的回收率,能够降低生产成本,有助于提升汉鑫矿业的利润,从而提升对盛和资源的业绩贡献。相关事件的了结使得盛和与汉鑫的关系有望迈入新阶段。

不断强化与中铝的关系。中铝稀土代表已经进入盛和资源的董事会,介入到盛和资源的生产经营和战略决策。盛和和汉鑫在中铝稀土的体系下有望获得更多的生产配额,从而使得汉鑫的贡献进一步得到加强。盛和目前正在筹划收购西安西骏股权,如果中铝稀土最终也决定入股西安西骏,将使得盛和和中铝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

技术优势打造低成本运营。尽管公司的原料来源主要来自于轻稀土精矿,但因为公司独特的处理工艺,使得轻稀土中经常被积压和难以销售的镧铈等元素,在销售上不成问题,从而摊薄了成本。同时公司地处化工基地,采购各种辅料较为方便,完善的配套体系也使得冶炼成本上较为有竞争力。

我们重申对盛和资源的买入评级。我们重申对盛和资源的“买入”评级。具体理由是我们提出的“盛和五点”。

风险提示:与中铝合作关系的变化、稀土价格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和资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